广西党政代表团来深考察交流
2021-11-06 10: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广西党政代表团来深考察交流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广西党政代表团来深考察交流

王伟中覃伟中与刘宁蓝天立一行座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11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席蓝天立率党政代表团来深考察交流,并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与深圳市协作工作座谈会。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覃伟中与代表团一行座谈。

刘宁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东西部协作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广东省和深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广西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感恩于怀、铭记在心。他说,深圳是一座具有全球影响力,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一直走在全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自1996年粤桂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深圳倾情帮扶,帮助广西改变贫困地区面貌,充分体现了对粤桂协作的高度重视、对壮乡人民的深情厚谊。特别是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深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广东、广西两省区党委、政府部署安排,以先行示范标准推动粤桂扶贫协作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百色、河池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摘帽作出重要贡献。当前,广西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4·27”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广西将以实施新一轮粤桂协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深圳的沟通对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产业协作、劳务协作和消费协作。同时,广西也愿意尽其所能参与和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深圳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深化与深圳的全方位务实合作,在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金融平台建设、高水平开放平台互动、人文交流和文化旅游,以及生态环保、医疗卫生等领域加强交流,推动“十四五”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王伟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广西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说,广西和深圳交流频繁,在深化东西部协作、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结下珍贵情谊,具有深厚合作渊源和良好合作传统。当前,深圳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战略机遇,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将坚持协作不图名、实干见真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协作广西各项工作,加强政府引导,发挥市场作用,凝聚社会合力,建立健全长效帮扶机制,重点抓好产业、劳务、消费“三个协作”,扎实推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开创粤桂、深桂合作新局面。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科技、金融、产业、人文、生态环保等领域交流合作,以更大力度把“两广一家亲”的感情优势转化为“两广共发展”的美好现实,携手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分别介绍了广西、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对口协作工作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授予深圳市10个结对协作区“广西脱贫攻坚特别贡献单位”牌匾。现场宣布第二批广西供应深圳农产品示范基地名单和广西第三、第四批“圳品”产品名单,并授牌或颁发证书。广西供应深圳农产品基地及“圳品”企业与深圳企业、商超签署了产销对接协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秦如培、王小东、黄伟京、方春明、费志荣,市领导黄敏、陶永欣、郑红波参加活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