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盐田丨明珠大道改造进展如何?区工务署:预计年底完工
2021-11-05 18: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生盐田丨明珠大道改造进展如何?区工务署:预计年底完工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5日讯(记者 邓雪婷)日前,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盐田街道明珠大道东往西方向的道路存在多处塌陷、坑洼,希望相关部门对路面进行全面检查,及时修复破损路面,为周边小区居民营造安全宁静的居住环境。

该网友表示,经过几年的施工,明珠大道于今年二季度翻新了东往西方向一侧的新路面,但不到半年时间,该路面就出现多处塌陷和坑洼,主要集中在泊郡雅苑和佳兆业悦海家园小区这一段。明珠大道是盐田港后方陆域货柜车主要通行道路,每天都有货柜车通过,当货柜车经过路面塌陷及坑洼处时会发出巨大声响,尤其是在半夜凌晨时分,严重影响周边佳兆业山海城家园一期、泊郡雅苑和佳兆业悦海家园小区几千户居民的生活休息。同时,这些路面塌陷及坑洼处也会对经过的车辆和行人造成安全隐患。

接到该诉求后,盐田区工务署相关负责人表示,明珠大道已投入使用十余年,起初盐田港后方陆域主要是货柜车停车场和集装箱堆场,原明珠大道设计为混凝土路面,车行胎噪较大,加之经过多年使用,混凝土路面收缩缝存在不均匀沉降,货柜车通行存在跳车现象,噪音较明显。随着盐田区近年来的发展和盐田港后方陆域的开发,整体环境明显改善,周边建成的小区入住率不断提高,货柜车产生的噪音影响突显。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为改善居民生活品质,提升居住幸福感,目前,盐田区正对明珠大道进行提升改造。明珠大道改造工程(明珠立交-永安路段)长约2.3公里,建成后全段采用客货分流的交通组织(货运双向6车道+客运双向4车道),路面将采用沥清路面,有效减少因路面不平导致的噪音,届时将极大改善该片区交通状况。盐田区工务署将尽快推进施工进度,预计于年底完工。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