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启动无烟家庭创建工作,将在今年完成300户
2021-11-05 10: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启动无烟家庭创建工作,将在今年完成300户

参与家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5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胡晓娟 汤腾龙)11月4日,大鹏新区启动“无烟家庭”创建活动,旨在广泛宣传烟草危害,劝导家庭成员不吸烟或主动戒烟,为儿童青少年营造健康无烟生活环境,辖区内所有家庭均可通过社区工作站进行申报。

活动现场

家庭是二手烟暴露的主要场所之一,创建无烟家庭能够提高市民对吸烟危害的知晓率。新区充分利用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健康深圳建设等契机,积极协调各部门推动无烟家庭建设,广泛开展烟草危害宣传,主动帮助有需要的家庭获取专业戒烟服务,动员育龄人群家庭参加无烟家庭创建活动。联合辖区内幼儿园和中小学校,通过社区倡导和单位动员,共同开展无烟家庭建设活动,以有孕妇和儿童青少年的家庭为重点,积极动员开展无烟家庭示范建设。

活动现场,通过派发控烟礼包、烟草危害折页、健康素养读本等形式向居民宣传烟草危害,同时倡导所有居民在家中任何时间、任何场所不吸烟;家中无烟缸、卷烟和电子烟;来访客人不吸烟,家庭成员不吸烟、不劝烟,礼尚往来不送烟;家中张贴无烟家庭标识等,共同建设无烟家庭的良好氛围。按照工作部署,新区将在今年完成300个“无烟家庭”的创建工作。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