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一个新“视”界 龙岗三联社区社校共建书香校园
2021-11-05 10: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给孩子一个新“视”界 龙岗三联社区社校共建书香校园

11月4日下午,三联社区党委联合三联储运学校举办“童心向党·书香满园”暨社校共建赠书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古成)“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11月4日下午,龙岗区吉华街道三联储运学校礼堂传出阵阵激情昂扬的读书声,三联社区党委联合三联储运学校举办“童心向党·书香满园”暨社校共建赠书活动。

今年是深圳市第22个读书月,为丰富校园图书馆藏量,满足孩子们的阅读需求,三联社区党委为全校三千多名孩子送上精心准备的读书月礼物。

活动现场,吉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三联社区党委第一书记钟甫伟、三联社区党委书记徐敏金代表社区向三联储运学校捐赠各类图书共655册,帮助孩子们在阅读中打开新视界。钟甫伟鼓励孩子们珍惜校园时光,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爱读乐读的好习惯,在学习中练就本领。

共读书

三联储运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共有学生三千多,为了更好地满足学生的阅读需求,学校和社区结对共建,积极营造更浓郁的读书氛围,发挥好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区的作用,通过开展家校共读、社校共读等活动,把“校园书香”飘满社区每个角度。

活动中,社区干部、学校老师与孩子们还一起读响《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铿锵激昂的青春之音响彻校园,孩子们在读书声中养成爱学习的习惯和爱国爱党的信仰。

社校共建

据悉,在读书月中,三联社区党委通过“问需于民”,深度挖掘社区孩子、居民的学习需求,掌握不同群体的学习习惯,形成了丰富的读书月活动,除了社校共建,家校共读等活动外,还将开展“龙岗第一课”知识大比拼,“红蜻蜓”儿童故事会、阅读推广进社区、图书卡便民办理等活动,打开学习新视界,把书香飘进寻常百姓家。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