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公正”化解争议 深圳龙华区司法局行政复议为民获锦旗
2021-11-04 14: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法治+公正”化解争议 深圳龙华区司法局行政复议为民获锦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4日讯(记者 翁任莹 通讯员 冼子君 李珊珊)“感谢龙华区司法局在办理行政复议案件过程中,为民解忧、主动高效,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公平正义,维护了老百姓的合法权益。”近日,深圳市民温先生向龙华区司法局送来一面写有“为民分忧,阳光普照”的锦旗,感谢龙华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龙华区司法局。

据悉,今年8月10日,温先生因不服龙华区规土局作出的限拆行政处罚决定,向龙华区人民政府提起行政复议。龙华区司法局作为承担行政复议工作职能的机构,为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切实解决矛盾纠纷,主动积极与当事人沟通,厘清争议焦点,依法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引导、调解,针对申请人关于法律适用和执法程序方面的疑惑,逐一进行答疑解惑。本着合法、自愿的原则,龙华区司法局积极促成双方和解,最终本案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一致意见,申请人自愿撤回了行政复议申请。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