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警方贴心守护,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深圳警方贴心守护,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梅林派出所接到一位热心市民的求助电话,称一名男孩独自在一商场门口附近徘徊,身边没有家长陪同,疑似走失,希望派出所帮助男孩寻找家人。接报后,巡逻民警王起山立即赶到现场,看到电话求助的热心市民正陪着男孩站在商场门口。此时,前台民警接到了一位女士的报警电话,称自己六岁的儿子走失,所描述的孩子的穿着、样貌均与在派出所的男孩相似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梅林派出所接到一位热心市民的求助电话,称一名男孩独自在一商场门口附近徘徊,身边没有家长陪同,疑似走失,希望派出所帮助男孩寻找家人。

接报后,巡逻民警王起山立即赶到现场,看到电话求助的热心市民正陪着男孩站在商场门口。王起山首先对热心市民表示感谢,随后询问男孩家人的信息,但由于男孩年龄比较小,而且有些胆怯,无法准确说出家庭住址以及父母联系方式,王起山便将男孩带回派出所。

民警向男孩询问情况

回到所里后,民警丁海涛一边陪孩子玩,一边调取男孩走失地点附近的公共视频进行排查。此时,前台民警接到了一位女士的报警电话,称自己六岁的儿子走失,所描述的孩子的穿着、样貌均与在派出所的男孩相似。

没过多久,冯女士匆忙赶到梅林派出所,经核实无误,民警将男孩送回冯女士身边。见到儿子平安无事,冯女士紧紧抱住男孩,难掩激动,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

经了解,冯女士当天带儿子外出购物,在挑选商品时没有留意照看,回过神来后才发现儿子已经不在自己身边。冯女士在店内四处寻找无果,心急如焚,报警求助后才得知儿子已经被民警送至派出所。

警方温馨提示:家长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应该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要让孩子牢记家长的联系方式。

如发现孩子走失,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或向附近公安机关求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