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两会”|李小军:罗湖给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越来越足
2021-11-04 11: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两会”|李小军:罗湖给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越来越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4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杜澎)“2019年,易普森集团搬迁至罗湖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罗湖优质的营商环境和罗湖对企业家的尊重吸引了我们。”在罗湖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后,罗湖区政协委员、易普森集团董事长李小军这样评价罗湖区的营商环境。

在李小军眼中,两年多来,罗湖营商环境越来越好,给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也越来越足。“因为易普森是做人工智能大健康产业的企业,企业的性质决定了我们的研发强度非常大,从而要求在办事效率上要非常高,在罗湖这两年多时间里,我们感受到的就是政府办事速度快、效率高,企业很受尊重。”李小军坦言。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重点布局大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此,李小军表示,易普森的医疗服务机器人、医疗康复机器人等产品能够在罗湖布局大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时提供重要的帮助,在布局大战略的情况下,易普森能够在战术上给予助力,实现产业布局和企业发展的双丰收。

在谈到罗湖引进、培育企业方面的建议时,李小军认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是人才的竞争,在政府工作报告里也明确,要把人引进来、留得住,同样也要为企业创造好环境,让他们能好好发展。另一方面,大健康产业是罗湖战略性新兴产业中较为重要的一项,相比之下其产业链较长,可以在“大健康+人工智能”“大健康+数字”“大健康+机器人”等方面的应用多进行探索,推动产业真正落地,同时形成在单点产业上的龙头企业,进而带动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让罗湖大健康产业逐步发展壮大,助力“湾区枢纽、万象罗湖”高质量发展。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