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星河WORLD分站点正式揭牌
2021-11-03 10: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星河WORLD分站点正式揭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日讯 昨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星河WORLD分站点正式揭牌,坂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薛矢锷先生、坂田街道政务办负责人杜燕女士、坂田社保站副书记刘芳女士、南坑社区党委副书记邹粤先生以及星河产业集团深圳公司产业运营部总监王华出席揭牌仪式,共同见证星河WORLD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正式启用。

揭牌活动现场

揭牌合影

揭牌仪式前,薛矢锷一行参观超级企业服务中心线下服务窗口-深圳市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星河WORLD分中心,详细了解该分中心运营情况及行政服务开展成果。

参观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星河WORLD分中心

据介绍,目前深圳·星河WORLD入驻企业总数超1100家,入驻率达99%,产研办公产品去化率连续位居深圳前列。园区集聚三菱电机、中国平安、美的、聚思鸿、云智汇、南方电网、上海宝冶、中建一局、招商银行、戴马斯等24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中科软 [603927]、晶丰明源[688368]、星徽精密[300464]、中信安[CNIT]、深圳瑞捷[300977]、时计宝[2033.HK]、国信证券[002736]、奥拓电子[002587]、高阳科技[0818.HK]、测绘股份[300826]、福达股份[603166]、南方水务[00807.HK]、三盛控股[02183]、同得仕(集团)[00518]等42家上市公司的区域总部或子公司,与此同时,园区还吸引了国高企业87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348家、跨境电商企业125家、人工智能骨干企业超30家,产业集群初具规模。不仅如此,深圳·星河双子塔面世后,星河WORLD预计将集聚3000家企业、年产值超1000亿元、贡献税收超100亿元,形成企业总部集群效应。

星河WORLD-龙岗区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

如此体量的入驻企业规模,意味着巨大的服务需求。一方面,星河WORLD已围绕深圳市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星河 WORLD分中心搭建“一中心六平台”的360°超级企业服务体系;另一方面,该分中心自2018年投入运营以来,业务总量在区级园区平台的分中心中稳居前列,仅2020年就以9336次服务位列服务总量第一。鉴此,园区积极推进龙岗区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的落成,配置政务一体机、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机等设备,可提供232项便民服务,满足园区及周边群众日常业务办理需求。

“我们深知,区域的发展、城市的繁荣离不开企业的集聚、人才的集聚。”薛矢锷在致辞中强调,坂田街道办坚持以促进企业发展为目标,全力做好服务企业工作,未来将一如既往为广大企业和市民群众提供更快捷更高效、更人性的政务服务。

坂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薛矢锷致辞

“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星河WORLD分中心所提供的206项服务,是我们赋能企业的根基。”星河产业集团深圳公司运营部总监王华指出,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的启用,进一步加强了星河超级企业服务平台的智能化和便利化水平。

星河产业集团深圳公司运营部总监王华致辞

未来,深圳·星河WORLD将依托超级企业服务中心,汇聚优质企业服务资源,深化运营服务创新,促进区域打造创新服务平台和新经济增长极。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