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市监局对奶茶出手了!“你点我检”奶茶专项行动开展
2021-11-02 21: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市监局对奶茶出手了!“你点我检”奶茶专项行动开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 通讯员 李由)11月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带队前往福田区卓悦中心东区开展2021年第三期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该局办公室、计量认证处、食品经营处、福田局、市质安院、市检测院相关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市民代表、媒体代表以及抽样人员一行共40余人参加活动。

为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让消费者近距离参与到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中,及时解答食品安全疑惑,结合深圳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你点我检”专项行动,至今已开展了“农贸市场专项”和“小龙虾专项”等两期行动。

此次根据市民网络票选的结果开展“奶茶店专项”,并采取邀请人大代表、市民代表现场点选的形式,随机选取有茶、喜茶、混果汁、阿嬷手作等店铺的奶茶、水果茶、鲜榨果汁等8批次样品。

image.png

资料图。

人大代表谢兰军、陈洁、袁贵华、赵媛媛以及多名深圳市民现场选取抽取品种并参与抽检工作,深圳卫视、深圳电台先锋898、深圳特区报、深圳晚报、晶报、深圳新闻网等6家媒体全程跟踪报道,同时采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人大代表、市民代表。在李军的带领下、在媒体的见证下本次奶茶店专项行动圆满完成。李军对此次抽检行动充分赞许,肯定了“你点我检”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强调下年度相关工作思路和重点。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行动,多渠道征集市民意见,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并加强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公众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市民食品安全意识,引导消费者良性、安全消费,以实际行动满足公众更多的食品安全知情权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