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中老年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2021-11-02 15:06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中老年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10月31日,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主办,深圳戏院承办的“欢歌同唱”——第十八届深圳市中老年歌手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深圳戏院剧场圆满落下帷幕,来自老年组和中年组的16位选手相聚决赛舞台,用真挚的歌声为现场及观看直播的观众奉献了一场音乐盛宴。深圳戏院“戏播”平台同步直播,线上线下近29万人共同参与了这场中老年朋友的欢乐聚会。

开场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拉开了决赛的序幕,老年组决赛率先唱响,8位老年组选手依次演唱了《祖国,慈祥的母亲》《我为祖国献石油》《英雄赞歌》《追寻》等主旋律歌曲,当音乐响起,选手们用深沉有力的声音唱出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感情。

老年组选手用歌声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中年组选手则更多述说自我情感,在唱法上以美声和民族唱法为主,相继献唱了《断桥遗梦》《军营飞来一只百灵》《与你想见若如初》等经典曲目。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传统文化复兴浪潮的兴起,戏曲艺术也越来越受到广大群众的青睐,参赛选手演唱的京剧《贵妃醉酒》《俏花旦》收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经过赛事评委会的严格评审,老年组张敏、丁俊霞,中年组马艺萍、陈川生等十位选手获得赛事“十佳歌手”称号,周慧平、李启华等六位选手获得了赛事“优秀歌手”称号。(来源:晶报)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