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我为群众办实事|罗湖区纪委监委靶向监督疏通民生工程建设“堵塞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为群众办实事|罗湖区纪委监委靶向监督疏通民生工程建设“堵塞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没想到原本停滞不前的工程这么快就完工了,现在明亮的路灯装好了,建筑垃圾都清走了,施工破挖的路面重铺平整了,我们住的是越来越舒心了!”困扰已久的“工程停滞”问题解决后,罗湖区南湖街道向西村的居民终于享受到了民生工程的便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陈心彤/文 吴燕丽/图)“没想到原本停滞不前的工程这么快就完工了,现在明亮的路灯装好了,建筑垃圾都清走了,施工破挖的路面重铺平整了,我们住的是越来越舒心了!”困扰已久的“工程停滞”问题解决后,罗湖区南湖街道向西村的居民终于享受到了民生工程的便利。

在两周前,向西村因多处民生工程推进缓慢而出现一派“脏乱差”的景象。“我们在走访社区时发现,向西村综合整治、优质水入户等多处工程推进缓慢,不仅占用公共空间,还带来了黄土裸露、建筑垃圾积存等问题,给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一名干部说道。

“民心工程不能变成伤心工程。”在获悉这一民生问题后,罗湖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成立“区+街道”联动监督检查组,到现场核实问题线索,倾听群众意见,对民生工程建设相关责任单位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重点督查,要求相关单位限期解决“烂尾工程”问题。

为加快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督促区建筑工务署、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压实主体责任,协调解决施工“难点”“堵点”问题,紧锣密鼓地推进工程建设。区建筑工务署与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立即组织施工方对问题现场进行排查整改,要求规范施工围挡和材料堆放,完善施工告示、警示等内容,并加快施工进度。

在罗湖区纪委监委的推动下,如今,向西村天然气改造入户工程已接近尾声,5530户家庭用上了优质水,新安装的145盏路灯将春风路点亮,206栋楼房逐栋排查空调滴水情况,对破损老旧空调冷凝管进行及时更替,民生工程建设的全面推进让居民饮水更放心,出行更安全,生活更满意。

向西村民生工程建设问题的解决只是罗湖区纪委监委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通过实施靶向监督,找准问题“小切口”,解决社区“大问题”,罗湖区纪委监委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把温暖送到老百姓的身边。

今年以来,罗湖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厕所革命、道路修缮、供水改造、学校新扩建等民生工程,通过明察暗访、查阅台账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共提出意见建议145条,推动解决问题87个,为各项民生项目工程建设有序快速推进保驾护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