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让我看手机犯法吗? 福田区“两法”宣传为未成年人成长护航
2021-11-02 14: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妈妈不让我看手机犯法吗? 福田区“两法”宣传为未成年人成长护航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日讯(记者 翁任莹 通讯员 黄淑琼)“爸妈打我也算家暴吗?”“妈妈不让我看手机犯法吗?”“爸爸要我考100分,这个犯法吗?”在某社区宣传活动现场,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问道,普法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

8月以来,由福田区委依法治区办、福田区司法局(普法办)联合福田区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举办的“两法”宣传活动在福田区内10个街道92个社区全面铺开,在福田区内掀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犯罪法》学习高潮,推动社会广泛关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宣传活动现场。


目前,沙头街道新华社区、福田街道口岸社区、香蜜湖街道香梅社区等50个社区正如火如荼开展“两法”宣传活动,活动根据社区的具体情况,设计了不同的形式,既有户外展演,也有室内演讲,同时,普法律师还与社区居民积极互动,耐心解答社区居民的法律问题。在答疑解惑之余,现场工作人员派发“两法”新修亮点宣传册以增强社区居民对“两法”的了解。“想不到,原来对于孩子的事情还有这种规定,今天学到新知识了。”活动结束后,许多社区居民感慨不已。

为进一步普及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的法治知识,“两法”普法活动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开拓学校阵地,促成家-校-社三者联动,力图构建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的宣传攻势,加速“两法”的普法进程,从而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意识,激发家长保护未成年人的积极性,构建保护未成年人的社区氛围,推动全社会共同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悉,福田区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是全国首创党委领导,以法治为引领,集协调、服务、宣传、研究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枢纽型实体和线上平台。自2021年6月1日揭牌以来,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已经为先后130余名未成年人提供综合服务,开展各类未成年人保护主题活动23场,进入校园讲授青少年普法课程近427节,总计服务22000余人次。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将不断开拓创新未成年人保护服务的形式和内容,发展为更优秀的未成年人综合服务枢纽平台。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