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深圳)音乐学院上演首期音乐会
2021-11-02 10: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港中大(深圳)音乐学院上演首期音乐会

11月1日晚,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2021-2022音乐季首期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举行。

本场音乐会由我国著名作曲家叶小钢担任艺术指导,著名指挥家胡咏言和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林大叶执棒。参加演出的小提琴家徐惟聆、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中提琴家金朕纮、小提琴家张精冶、女中音歌唱家朱慧玲、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钢琴家袁芳、低男中音歌唱家沈洋,都是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享有国际盛誉的教师团队。音乐大师们文化背景丰富,技艺精湛、音乐修养深厚,赢得满堂喝彩。

音乐会的选曲,不仅有瓦格纳、比才的经典歌剧选段,布鲁赫、肖邦和德沃夏克的经典曲目,还呈现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院长、著名作曲家叶小钢教授以唐代“诗圣”杜甫的五首著名诗歌谱曲而成的《少陵草堂》。音乐会博古通今、融汇中西的演奏曲目,呈现出音乐学院国际性、挑战性和前瞻性的艺术特色。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即正在筹建中的深圳音乐学院。深圳交响乐团作为音乐学院的艺术实践基地,与音乐学院的艺术家们共同完成了本场精彩演出。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