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人才!第五个深圳人才日,宝安有大动作!
2021-11-01 21: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体人才!第五个深圳人才日,宝安有大动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记者 梁琪琪)11月1日,一个专属于人才的节日——深圳人才日,如期而至。在一座城市的最高礼遇之下,人才也迎来了更丰厚的大礼!宝安人才倾心打造四大礼包,向人才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发出爱才、敬才、惜才的宝安强音。

推出两项人才新政

为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落实宝安区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由人口大区向人才强区跨越”的目标,切实解决当前人才政策与发展需求不相适应问题,宝安将出台《宝安区凤凰英才计划》《宝安区卓越工程师计划》,对人才评定、人才评价、人才培养等进行优化升级。

服务“硬件”提档升级

为进一步做好人才服务,宝安以人才需求为导向,以实打实、心贴心的服务,全力打造更优的人才生态。一是打造湾区国际人才港,选址宝安人才园,为国际人才提供创新创业服务、猎头服务、外国人服务、招商引资、高新技术合作等服务;二是坚持公共、社会、市场“三位一体”,生存、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四维共建”,在全区十个街道打造“一街道一特色”人才服务站让宝安人才,奋斗有希望,成长有空间,生活有乐趣。

湾区国际人才港

 服务“软件”完善优化

宝安以解决人才痛点、堵点、难点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以“软服务”打造“硬实力”。一方面是以人才需求为导向,从开展自主人才分类认定并发放“凤凰英才卡”开始破题,从人才工作、学习、出行、生活等“软环境”入手,助力营造人才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另一方面打造人才大数据云图2.0版本,重磅推出人才服务地图,整合线上线下人才服务资源,引入人才服务地图搜索引擎,建设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的人才服务点预约功能,打造线上线下服务点联动体系,吸纳更多服务资源上线入图,推动线下网点优化升级,形成“线下一张网,线上一张图”宝安人才大服务格局。

人才日活动精彩纷呈

人才,是宝安无声的名片,11月2日当天,宝安将举办人才强区圆梦宝安——宝安区庆祝2021年“深圳人才日”活动。内容包括:举办宝安人才“十三五”成就和中长期规划展,展示宝安区在“一核两翼三阶段”总体布局下,人才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就,以及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宝安“以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为总抓手,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的新目标做出未来10年规划;推出《宝安人才风采录》,选取20位人才代表,挖掘其奋斗故事,制作实体书、拍摄系列视频、开设网上专栏等,通过艰苦奋斗、砥砺奋进的故事,传递拼搏奋斗力量。

除此之外还邀请著名经济学家,“CCTV年度经济人物奖”、农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温铁军作《战略转型与共同富裕》主题演讲。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