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红色经典“活”起来 盐田区创新打造“红色书房”
2021-11-01 21: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党史学习教育 | 红色经典“活”起来 盐田区创新打造“红色书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记者 邓雪婷)为进一步用好红色文化资源、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盐田区以灯塔、听海、观海、邂逅等10家网红智慧图书馆为载体,创新打造遍布全区、辐射全市“一书房一主题一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公共空间体系,以“红色精神谱系专题馆”“图书馆里的党史课”等活动为重点,推出特色红色书房作为党史宣教前沿主阵地,为来盐游客、读者以及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学习交流、互动阅读平台,全面激发全民齐学党史的热情和动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在辖区蔚然成风。

构筑文化传播高地,推动红色精神传承见行见效

8月31日,全国首家“红色主题+智慧服务”红色书房——盐田区图书馆红色精神谱系专题馆揭牌,馆内配置红色精神谱系主题文献、中国历史、革命文学、党史学习教育音像、红色电子书等六大类馆藏文献8000余册,其中还为广大青少年配置了符合年龄特点的红色连环画,给读者们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阅读体验。

盐田区图书馆红色精神谱系专题馆
馆内满满的红色元素

馆内采用的5G与数字通信、智慧感知等技术,将数字化系统与海岸建筑美学设计相结合,通过应用人脸识别、自助测温、智慧感知、自助服务等方式,让市民游客感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便捷与高效。此外,该馆通过开辟“红色专题文献”专区,设立红色文献研究室,精心打造可学习、可打卡的红色阅读空间。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