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创业家亮相“深圳企业家日”,呼吁让青年创业者深入参与深圳建设
2021-11-01 19: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90后创业家亮相“深圳企业家日”,呼吁让青年创业者深入参与深圳建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记者 李旖露 胡津玮)“深圳是消费类电子创业者的天堂,这里供应链齐备、IT人才聚集、市场化成熟度高,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没有错,经过短短6年多的发展,影石创新已经从一个大学生创业团队成长了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影像品牌。”11月1日,在“深圳企业家座谈会”上,影石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nsta360”)董事、联合创始人陈永强如是肯定了深圳的营商环境。

影石创新由刘靖康、陈永强等90后创业团队于2014年创办成立,2015年落地深圳,如今已成长为全球知名影像品牌,用户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线覆盖专业级VR全景相机、运动相机、消费级全景相机及手机影像配件等。据陈永强介绍,今年影石创新入选了第二批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名单,今年9月公司已通过科创板审议,即将上市。

陈永强表示,影石创新能够从一个90后创业团队快速成长为即将上市的企业,得益于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部门贴心周到的服务,深圳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完备的供应链体系。在市里、区里“点对点”的服务中,切实体会到了政府想要帮助影石创新做大做强的决心。

“现在前海扩区,制度创新和产业升级空间载体变得更大,作为前海区域的企业,我们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陈永强表示,虚拟现实(VR)产业作为数字经济的重点产业之一,在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影石创新将在此领域继续深耕,把和VR技术应用在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智慧能源、智慧医疗等重点领域,助力我国数字经济做强做优。同时,公司将紧跟深圳市“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的脚步,继续加大在技术创新上的投入。

具体到如何进一步优化深圳的营商环境,陈永强提议,让青年创业者参与到深圳建设的各个方面,凝聚更多青年推动深圳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深圳对青年要有吸引力、信任感、包容度,与此同时,青年对城市要有爱护力、参与感、贡献度,青年让深圳充满活力,深圳让青年大放光彩让广大青年创业者和梦想之地深圳更好地谈恋爱。”陈永强说。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