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精神主题沙画展及影片观赏展在松岗街道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2021-11-01 19: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红色精神主题沙画展及影片观赏展在松岗街道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王鹏飞 钟宇豪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0月31日上午,“学党史忆松岗史 明初心担使命”红色精神主题沙画展及影片观赏展在松岗街道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活动由“沙画共情升华红色精神主题沙画展及影片观赏、党建精神沙瓶艺术作品制作课程系列活动两个部分组成。

活动现场,灯光明亮,气氛活跃,广大群众居民积极踊跃参加,不少家长利用周末时光带着自己的孩子参与其中,在艺术中学党史、忆传统、感党恩。此次沙画艺术展展出内容丰富,包括多种形式固态沙画艺术作品、动态沙画视频、现场沙画表演等。投影荧幕上,播放此次主题动态沙画视频,影片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光辉的历史及地方特色传统文化,以具象沙画、配乐、旁白朗诵等艺术形式歌颂党取得的成就。将特殊地方文化化作沙画艺术符号,以党建促创作,以创作助党建。

本次沙画艺术作品展,除了沙画艺术家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凝聚彩砂,挥洒纸张,歌颂成就,传达情意,充分展现了广大文艺爱好者与党同心、共创伟业的良好风貌,同时也是为了运用青少年喜爱的沙画艺术创作形式,深入宣传建党、建国以来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际相结合,牢记历史与使命,推进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以沙为调共情升华红色精神,宣传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家乡历史传承使命、赞扬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在青少年中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家乡好的时代主旋律。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群众及青少年党史学习,切实做好社区党史教育工作,本次活动特别在松岗文化艺术中心及东方社区开展了以“学党史忆松岗史 明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建精神沙瓶艺术作品制作课程,辖区60余名青少年参与活动,孩子们用沙描绘党史历程,用瓶承载艺术永记爱党、爱国精神,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和深情祝福。

据记者了解,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红色主题沙画的形式献礼建党100周年,让红色热血构成代代相传的文化基因,传承红色文化,让红色精神永放光芒,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活动沙画展览将持续几周,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到场参观。

[编辑:谢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