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开展2021年度防汛应急演练
2021-11-01 16:33
来源: 市水务局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市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开展2021年度防汛应急演练

近日,市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下称中心)在双界河荔山明渠段开展2021年度防汛应急演练,中心及相关运维单位8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两个场景进行,场景一预设双界河因特大暴雨出现河堤溃口事件,严重威胁周边工业区乃至社区的安全,需立即抢险;场景二预设荔山明渠配电柜检修工人因电箱绝缘部位老化,发生触电倒地,需紧急救护。参演人员分成现场指挥部、巡查组、抢险技术组、现场抢险组、信息综合组等多个小组同步开展应急抢险工作,演练内容包括预警、发现险情、响应准备、现场会商决策、现场抢险、响应结束等项目。演练过程中,各小组各司其职,严格按照防汛预案及演练方案要求开展各项工作,紧密配合,顺利地完成了应急抢险工作。

通过演练,大家对应急抢险的流程、处置措施、各自的职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中心应急预案的执行力和防汛抢险的实战能力。下一步,中心将总结借鉴本次演练的经验及不足,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应急工作。(市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 徐曦丹)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或朋友圈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