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召开十月份安全生产会议
2021-11-01 17:36
来源: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召开十月份安全生产会议

2021年10月29日下午,深圳市仙湖植物园主任杨义标同志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10月份安全生产会议。会议传达了10月29日上午市城管局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我园10月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并对11月份安全生产进行了部署。园领导、各部门主管、各部门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10月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进行了总结。10月份,领导值班巡园和各项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问题总数共计 41 项,其中属安全隐患 19 项,已完成整改 15 项,正在整改 4 项;属园容园貌 19 项,已完成整改 14 项,正在整改的有 5 项,无需整改或暂不整改的有 3 项。10月份我园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10月份我园安全生产主要围绕各类型安全检查、安全培训等开展各项工作,主要如下:

一、为确保国庆长假安全,园各部门都召开了安全会议,并对各自管辖的范围进行了较细致的隐患排查,充分将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落到了实处。

二、10月份受到“狮子山”和“圆规”两个台风的影响,这两个台风带来了今年最强的暴雨,园领导和各部门都高度重视,提前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把台风损失降至了最低。园区只出现小范围滑坡和少量小树倒伏,没造成大的损失。

三、10月份辽宁省发生了两起燃气爆炸事故,事故造成多名人员伤亡,为进一步做好园内安全生产工作,综合部开展了食堂全体员工安全培训及燃气设备专项检测检查,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最后杨义标主任结合节前安全形势特点、季节特点、气象情况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

一是园区已经进入防火期,请安保部对登山口等重要部位安排好巡山队员,确保各登山口的灭火设备安放到位,确保园区的应急消防队伍及设备能随时拉得出来。

二是园林园艺中心(基建)需做好对施工单位用水用电监管的同时,做好施工人员电焊、抽烟等可能诱发火灾的监管。园林园艺中心(园容)需对园区的枯枝落叶及时清理,以免造成安全隐患。安保部需加强对园区内吸烟人员的劝导工作。

三是森林音乐会的安保工作也是我园11月份需要着重完成的一

项工作,虽然主要的工作在公众服务中心、安全保卫部,但也希望各部门积极配合,共同保障森林音乐会的顺利开展。

四是近期各地频繁出现实验室事故,造成多名人员伤亡,各部门应提高警惕,加强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安监应急办需开展实验室安全集中检查工作,排除安全隐患。

五是全面加强园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单位内人员执行非必要不离深,同时落实园区内对游客的测温看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义标主任要求参会人员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部门的每一位员工。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共同做好做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园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