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向‘前’——市民看前海”活动成功举办
2021-11-01 15: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逐梦向‘前’——市民看前海”活动成功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记者 吕攀)日前,“逐梦向‘前’——市民看前海”主题活动在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启动,近百位市民一同走进前海,见证前海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感受前海多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


参加活动的市民们从桂湾公园出发,在解说人员的指引下,开启了参观前海之旅。在此次活动中,市民们前往了桂湾公园、前海展示厅、前海石公园、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前海深港商贸物流小镇、前海·卓悦INTOWN购物中心、湾区之光摩天轮等地采风,全方位打卡前海。




“没想到前海发展的这么快,不仅到处高楼林立,各种绿化建设也特别好,一望无际的海景也让人身心舒畅,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幸福感”“今天带着家人一起来的,终于有机会打卡深圳的新地标摩天轮,在上面所有的美景都一览无遗,很震撼、很喜欢”……市民们在参观过程中流连忘返,不断发出赞叹,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分享,并用视频记录下前海的最新发展面貌与城市景观,在光影中探寻前海成长发展的密码。

今年9月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 《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前海合作区总面积由14.92平方公里扩展至120.56平方公里。扩区后,前海有了更大空间与港澳共建优质生活圈,不断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增加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民刘女士表示:“我们家是港人家庭,在深圳工作生活二十几年了,亲眼见证了大湾区的腾飞和发展,今年前海启动的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我们家孩子也有参加,也顺利找到了工作。今天去到的前海深港商贸物流小镇,了解到也是为深港两地密切合作服务的,我对前海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相信未来会吸引更多市民来前海安居乐业。”


[编辑:吕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