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深圳500强企业榜单发布
2021-11-01 12: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2021深圳500强企业榜单发布

29日,“奋进双区建设 勇当质量先锋”2021深圳500强企业榜单发布暨第四届“深圳百名行业领军人物”授牌典礼举行,中国平安、华为、正威国际、恒大、腾讯、招商银行、万科、深投控、比亚迪、顺丰等名列十强。

本次活动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简称中国企联)指导,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简称深圳企联)主办。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市老领导厉有为、许扬、吴井田、唐杰等参加。

黄敏在致辞时指出,企业家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企业家精神是改革开放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双区”建设的历史机遇,不断优化贸易投资环境、产业发展环境、人才发展环境、政务环境、绿色发展环境和法治环境,助力深圳企业高质量成长与发展。黄敏表示,从《2021深圳500强企业发展报告》中可以看到,500强企业取得良好的发展成绩,营收规模加速放大,上榜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5306万亿,较上年增长25.08%,这些数据是深圳企业创新活力的真实写照。

深圳企联会会长王文银表示,深圳全面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双区”建设的新征程上,深圳企业和企业家正以昂扬的姿态,在续写春天的故事中留下浓墨重彩。

深圳企联党委书记于剑介绍,“深圳企业500强榜单”的排序依据是企业上一年度的年营业收入,《深圳500强企业发展报告》的编撰内容主要是对深圳500强企业的发展状况进行总体分析、分类比较、横纵研究,并给出前景研判、策略举措、政策建议。“榜单”和《报告》的意义在于全面反映深圳头部企业的群体分布、经营状况、发展趋势,助力深圳企业进一步提升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助力政府部门支持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提升经济领域的先行示范功能。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