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南山这3座人行天桥投入使用,高颜值、多功能抢先看
2021-11-01 14:21
来源: 蛇口消息报

上新!南山这3座人行天桥投入使用,高颜值、多功能抢先看

人工智能朗读:

有电梯、有雨棚

还会一闪一闪亮晶晶

今年7月开通的“星星桥”

你还记得吗?

如今又有利好消息传来

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

又有3座人行过街天桥

投入使用啦!

分别为“都市蒲公英”、

“钻石桥”、“桅杆桥”

3座人行过街天桥一桥一景

与不同片区的城市环境相融合

赶紧来看看

首先来了解下

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

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深圳干线路中滨江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西起临海大道,向西横穿前海自贸区,跨越月亮湾大道,经桂庙路与滨海大道相接,全长约5.4公里,是前海自贸区对外交通联系的重要通道。

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3座

人行天桥投入使用

项目在月亮湾大道至后海滨路之间共设置建设了4座人行过街天桥,其中,滨海海滨立交1.k4人行天桥(星星桥)已于今年7月开通,余下3座天桥也已通过竣工验收,并已于10月底投入使用。

按照深圳市政府打造高品质交通要求

此次开通的3座天桥

●风格迥异,一桥一景,分别为“都市蒲公英”、“钻石桥”、“桅杆桥”,与不同片区的城市环境相融合。

●采用人性化设计,每座天桥两端设置了梯道,并设有0.6米宽自行车坡道,方便自行车出行;

●设置了垂直景观电梯,方便无障碍人士出行;

●为优化景观,在主桥两侧还设置了45厘米的宽花槽,种植紫花勒杜鹃。

接下来请欣赏

新开通的三座人行天桥吧!

“都市蒲公英”希望前行

“都市蒲公英”天桥位于前海路与南新路之间,天桥南北两侧均为密集居民区,上下班高峰期人流量多,行人过街需求大。

天桥的雨棚为独柱式莲蓬状雨棚,梯道雨棚采用双柱拱门式,整体采用钢结构和铝合金檩条打造出蒲公英的造型,寓意“蒲公英”的种子乘着风落向未知之地,等待着春的到来,地贫则独自绽放,地富则锦上添花。

正如同乘着改革开放春风来深的先行者以及前赴后继的后来人,他们带着希望,砥砺前行,参与着这座城市蓬勃的发展,铸就着这座城市坚强的精神。

“钻石桥”熠熠生辉

“钻石桥”位于桂庙路南光路口,在原岁宝天桥地址建成,南北两侧聚集着国安居、瑞丰商业广场、鸿瑞花园、东华园、学府花园等商业广场及居民小区,人口密集、车水马龙。

天桥的雨棚采用钢结构和铝合金檩条打造出钻石的造型,纯洁无暇,熠熠生辉。正如一群群内心纯洁的人,他们同舟共济,风雨同行,将深圳建设成世界一流城市。


“桅杆桥”扬帆起航

“桅杆桥”靠近深圳湾创业广场,这里是深圳市软件产业的重要基地。天桥的雨棚采用钢结构和铝合金檩条打造出桅杆的造型,耐力板黏贴出绿荫效果。

天桥的设计理念与深圳湾创业广场的功能相契合,寓意创业者扬帆、起航。“扬帆起航”是对深圳创业者的鼓舞,也是寓意深圳砥砺奋进40年,先行示范再扬帆。


“星星桥”靓丽风景

星星桥

白天 VS 夜晚

白天

阳光射向顶棚在桥面上投射出星星形状的光影;

夜晚

通过照明灯带营造出温馨的星星的形象。



这座“星星桥“就是K4人行天桥

是南山市民跨越滨海大道最便捷的通道

开通之际就引得无数网友打卡

它曾因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拆除

后来重新进行造型设计

在原址建成并投入使用

高颜值、有雨棚

这样的过街人行天桥

你爱了吗?

方便了南山人往来桂庙路

也提高了桂庙路的通行能力

走过路过

记得拿上手机咔擦一下

来源:消息报记者肖佩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