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第2场|西湾小学:讲故事激发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热情
2021-11-01 11: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第2场|西湾小学:讲故事激发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热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钟珊)深圳市宝安区西湾小学作为“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英语特约分赛区的校园专场,10月26日-28日,在西湾小学的校园里,由3-6年级学生参与的校园选拔赛正如火如荼地举行着,同学们用流利的英文、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美妙的故事。

“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是深圳读书月的主题活动,全市200余所学校参与,西湾小学为了给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本次比赛发动了学校3-6年级的学生积极参与。西湾小学英语科组首先在各班进行了初赛,随即进行校园决赛,最终小中组的高逸宸、卢奕多、叶熙雯、谢倾城、刘航瑀,小高组的程懿同、肖子欧、蒋艺璇、顾子淇、胡澄昊等将代表学校参加“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在11月7日举行的市级表演赛。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的英语口语得到了进一步锻炼,激发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热情。”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展现自己的最佳水平,孩子们不怕困难,积极准备。同学们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的学习主动性,他们通过跟读故事,学会整个故事,自己编创动作,积极准备。

比赛时,孩子们都高水平地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故事。有评委老师指出,同学们穿着漂亮的服装,自信地走上舞台。他们的语音语调标准,抑扬顿挫,声音根据故事情节时高时低,观众们都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地认真聆听。“故事大王”们慷慨激昂,或深情低沉,或情感真挚,将故事展现得淋漓尽致,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赞赏。

据悉,“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主办,斯坦星球协办,活动还得到了深圳野生动物园、大梦探索乐园和时间胶囊博物馆的特别支持。

此次“英语特约分赛区”为特约专场,是以市级表演赛的形式、组委会定向邀约的方式进行,除西湾小学外,还包括坪山实验学校、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园岭外国语小学、为明双语实验学校、红树林外国语小学、碧澜外国语小学、潜龙学校,不限国籍,不限主题,内容积极阳光向上即可,各组别第1名将在总决赛现场亮相表演,前20名将获得相关荣誉证书。

点击此处,马上报名线上海选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