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爱人才,圳等您来!2021深圳全球创新人才论坛举行
2021-11-01 09: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爱人才,圳等您来!2021深圳全球创新人才论坛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2021深圳全球创新人才论坛举行 在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中发挥核心引擎作用 为我国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王伟中覃伟中骆文智林洁艾学峰出席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2021年11月0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綦伟)深爱人才,圳等您来!11月1日是第五个深圳“人才日”。10月31日,2021深圳全球创新人才论坛举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聚天下英才,筑创新高地”为主题,诚邀广大人才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贡献智慧和力量。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林洁、市委副书记艾学峰出席活动。

王伟中在论坛上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人才致以节日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人才因事业而聚,事业因人才而兴。近年来,深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意图,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放眼全球“引才”,不拘一格“用才”,搭建平台“育才”,用心用情“留才”,迎来新的人才聚集高峰,城市更具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

王伟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擘画了美好蓝图。当前,深圳进入了“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迎来了“双改”示范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等重大战略机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深圳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努力在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中发挥核心引擎作用,为我国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王伟中表示,深圳将充分发挥“试验田”作用,进一步向用人主体授权、为广大人才松绑、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勇当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冲锋舟”;聚焦科技创新“主战场”,充分发挥“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作用,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打造创新力量集聚的“梦之队”;构建全方位、全周期人才服务体系,努力为人才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营造人才发展“好环境”,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大展其长、实现抱负。诚挚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汇聚深圳,勇敢追梦,奋斗圆梦,与深圳携手共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毛军发、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教授约翰·罗杰·斯彼克曼、深圳市作物分子设计育种研究院院长邓兴旺、香港大学校长张翔、深圳联得装备高级技师肖清雄、赛能顶科(深圳)联合创始人卡罗琳·安·奎因、深圳绚图新材创始人林海晖围绕一流大学与科技革命、人才培养、在深创业发展等先后作主题演讲。

市领导黄敏、程步一、陶永欣、郑红波、陈清参加活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