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一天三节日,鹏城有深意
2021-11-01 0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一天三节日,鹏城有深意

这是第994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十月底的天气,大部分城市已经入秋了,有的城市甚至已经大雪纷飞。深圳虽然在前几日也成功入秋,但秋天的感觉没持续多久又开始在夏秋之间反复横跳,有人睡个午觉却被热的满头大汗吗?

别着急,新一轮降温要来了,冷空气正在打包!本周气温将经历先升后降之势。1-2日多云间晴天,大家等待的阳光也将会回来。3-6日大致多云,气温回升,天气温暖。7日受冷空气影响,有小雨,北风加大,气温明显下降。深圳市气象局预计,11月深圳雨量偏少,有1-2次弱降水过程,多数时间天气干燥;今年冬季深圳干燥少雨,总体气温接近正常年份。各位尾款人们的秋装和身体乳可以用起来啦~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气温22-28℃;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60%-95%。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深圳市统计局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深圳经济延续稳定恢复的态势,稳中提质,彰显发展韧性。在上年较高基数的基础上,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791.18亿元,总量继续位居国内大中城市第三,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1%。

02

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示新编制的《深圳市城市紫线规划(修编)》,进一步加强已公布历史建筑和历史风貌区的保护,72个项目划入范畴。

03

今天是11月1日,“深圳人才日”“深圳企业家日”“深圳市民长跑日”汇聚的日子。

04

10月31日,2021深圳全球创新人才论坛举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聚天下英才,筑创新高地”为主题,诚邀广大人才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05

今年,市政协历时半年,组织政协委员在深港澳三地开展多场多形式的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最终形成了一个总报告和6个分报告,从金融、科技创新、法律服务、会计评估事务、经济贸易、教育以及医疗社会服务等领域归纳了深港市场一体化面临的26项具体问题,并提出了45项针对性建议。

06

10月30日上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的医疗团队成功完成了国内首例心脏收缩力调节器植入手术,让一名17岁的心衰患者重获新生。

07

为营造“119”消防安全宣传月良好宣传氛围,不断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10月30日,“龙华火焰蓝号”消防主题有轨电车正式发车,该趟专列从10月30日运营至11月30日,历时1个月,全天运营16.5个小时。

08

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对2021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拟奖名单进行公示,共涉及市长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四类奖项,共1名人选和68个项目。

09

10月2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一批项目的资助批准通知。此次获批项目是与澳门科学技术发展基金、香港研究资助局联合,全国共资助41项。其中,深圳先进院获批4项,占比近十分之一,获批项目数是全国科研院所和高校的第一名。

10

10月31日起,深圳机场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此次冬春航季从2021年10月31日至2022年3月26日。新航季期间,深圳机场每周计划航班量近8000班,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天下事

01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粮收获完成九成,全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我国粮食产量连续七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02

内蒙古本轮疫情首批8名本土患者治愈。

03

交通运输部发布征求意见稿,铁路客票儿童票购票标准拟以年龄划分,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儿童可以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儿童,应购买全价票。

04

水利部发布的汛情通报显示,10月31日8时,三峡水库蓄至正常蓄水位175米,自2010年以来连续12年完成175米满蓄任务。

05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将于11月1日和2日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待定。请10月30日和31日进入上海迪士尼人员主动报告,并进行核酸检测。

06

教育部发布通知,要求高校进一步减少艺术类校考专业范围,逐步提高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

07

广东发布通告,11月1日起境内高速公路0时至6时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

08

当地时间10月31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英国格拉斯哥开幕,这是《巴黎协定》进入实施阶段以来的首次气候大会。

09

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说,俄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与伊朗副外长巴盖里就伊核问题举行会谈,表示将继续努力推进恢复《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协议)落实。

10

美国宣布已与欧盟就解决长达三年的钢铝关税争端达成协议。

科技财经

01

29日,中国国债正式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至此,中国债券悉数纳入全球三大主流债券指数。

02

近日,科研人员在武夷山国家公园范围内开展生物资源本底调查过程中,发现两栖动物新物种“武夷林蛙”、大型真菌新物种“多形油囊蘑”。

03

国家统计局公布,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42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8%,两年平均增长10.0%。

04

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布基本业务规则及细则,自11月15日起施行。

编辑:单铭捷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