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区块链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在深圳揭牌成立
2021-10-31 21: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国首个区块链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在深圳揭牌成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智伟 通讯员 兆勇)近日,全国首个区块链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在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揭牌成立,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曾尧东为工作站揭牌。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曾尧东表示,近年来,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产业创新。深圳一贯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持续强调进一步营造支持创新的法治环境,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曾尧东表示,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的成立,是深圳市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治理网络的重要一环,希望协会充分发挥工作站的平台作用,积极链接主管部门保护中心,协调各方面的服务资源为会员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检索、维权调度、纠纷化解、认证培训等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不断提升会员企业的品牌,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积极作用;落实并推进区块链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升区块链行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完善知识产权维权与保护体系。

研讨会上,相关专家、学者依次从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以及区块链技术等方面,综合探讨了数字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具体实施措施。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程文彬就《区块链在社会组织管理中的应用》发表演讲,分析了区块链技术在创新社会组织管理结构的先进理念与预期应用效果。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