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举办未成年人关爱季之法院开放日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举办未成年人关爱季之法院开放日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9日下午,罗湖区文明办与罗湖区人民法院联合举办未成年人关爱季之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师生“零距离”感受罗湖区人民法院日常审判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31日讯(见习记者 钟林)10月29日下午,罗湖区文明办与罗湖区人民法院联合举办未成年人关爱季之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师生“零距离”感受罗湖区人民法院日常审判工作。

在罗湖区人民法院干警的引导下,师生们先到诉讼服务中心,了解法院工作流程及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亲身体验了自助立案一体机及诉讼流程查询系统,大家对信息化时代法院司法公开的措施赞叹不已。紧接着,在法官的邀请下,学生们进入审判席,体验了一把“法官”开庭审判的神圣感,以此感受法庭的庄严肃穆,增强对法律的敬畏之心。最后,师生在法律文化书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观摩了一场刑事案件庭审,庭审结束后,同学们热情高涨,结合观摩庭审中的疑问提出了问题,栾媛法官和杨晓玲法官一一给予耐心细致的回答,并向同学们赠送了法律书籍,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当天的活动,对法院、法官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也学到了不少的法律知识,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今后要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参加活动的老师则认为,此次活动是法院与学校之间的一次良好互动,形式多样、内容实用,拓宽了学校日常较单一的法制与德育教学模式,使教学的内容深入学生心中,表示用真实的案例说法,远比空洞的说教有意义。

据悉,长期来,罗湖区人民法院始终注意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通过“法官到学校去,学生到法院来”的普法互动,常态化组织法官进校园、邀请学生到法院参观、开展模拟法庭等活动,促进广大学生提高法治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增强其辨别是非的能力,让每一个孩子在司法的护佑下健康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8月至10月,罗湖区开展了警营、消防救援大队、检察院、科普教育基地、文体场馆等未成年人关爱季系列开放活动,并发放购书券、电影票11000张,全方位覆盖辖区未成年人,全面提升居民对未成年人活动的知晓率,努力开创了罗湖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新局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