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齐登台福田成笑林!第三届非遗相声大会火热上演
2021-10-31 09: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名家齐登台福田成笑林!第三届非遗相声大会火热上演



2021深圳福田喜剧艺术节暨第三届非遗相声大会第二场演出火热开演(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31日讯(记者 蔡晓华)秋意渐浓,但深圳的文化热情丝毫未减。10月30日晚,深圳少年宫剧场内人头攒动,2021深圳福田喜剧艺术节暨第三届非遗相声大会第二场演出正在火热进行。

作为一年一度的相声盛会,非遗相声大会集结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院团和表演团体,姜昆、冯巩、方清平、金霏等名家新秀齐聚深圳福田。相约笑林竞技,高手同台论道。

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李建华合说相声《答非所问》。

30日当晚,冯巩、李金斗、李丁等相声演员为观众带来了《志愿者》《黄鹤楼》等节目,传统与现代并存,继承与创新融合,包袱迭出精彩纷呈,台上台下欢声笑语不断。据悉,此次系列演出共计四场,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与中国广播艺术团联合主办。

演出现场掌声不断。

与往届相比,本届非遗相声大会有哪些不同和亮点?中国广播艺术团相声演员付强向记者介绍,“今年大会的亮点主要体现在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结合上,不是简单的结合,而是交叉错位搭配演出。此外还有经典作品与新风格作品的结合。”据他透露,此次大会演出中新作品占比近半。

非遗相声大会已是连续两年在深圳召开,相较于相声土壤肥沃的北方,在深圳演出又有哪些别样感受?付强感触颇深,“深圳是座包容性很强的城市,容纳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人群。在这演出能在同一空间、同一时间里接受不同的观众的反馈。所以对于相声的检验,深圳实际是真实度最高的城市。”

演员上台谢幕。

“相声就是让人乐呀!”剧场外,市民白阿姨笑容仍挂在脸上。而言及福田近年来的文艺氛围,她赞道,“越来越好,时不时就有活动演出,生活也跟着丰富多彩起来!”

非遗相声大会旨在把最纯粹、最幽默、最原汁原味的相声文化送到人们的身边,让观众切实地感受到非遗相声艺术的魅力和影响力。据悉,10月31日和11月1日还会有更多来自天南海北的笑星名家登上非遗相声大会的舞台,奉献上更加精彩纷呈、欢乐开怀的相声新作与经典节目。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