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遇假警察诈骗,警方紧急止付为其保住近20万存款!

女子遇假警察诈骗,警方紧急止付为其保住近20万存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前几日,家住宝安的韩女士带着儿子一起来到镇南派出所,为民警送上一面绣着“雷霆出击破案神速,匡扶正义为民服务”的锦旗,感谢民警的快速反应、及时处置,为其成功保住近20万元的存款。情急之下,民警王瑞当即转变思路,迅速联系上韩女士的丈夫杨先生,向其讲明了其妻子可能正遭遇诈骗的事实。在民警的指导下,杨先生赶忙联系银行,将妻子名下银行卡先行挂失,同时尝试各种途径联系妻子

“谢谢,真的谢谢你们追回我的存款!”前几日,家住宝安的韩女士带着儿子一起来到镇南派出所,为民警送上一面绣着“雷霆出击破案神速,匡扶正义为民服务”的锦旗,感谢民警的快速反应、及时处置,为其成功保住近20万元的存款。

事情还要从三个月前说起……

7月18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镇南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下发的一条高危预警信息,称辖区韩女士可能正在接听诈骗电话,需快速上门拦截。接到预警后,镇南派出所民警试图与韩女士联系,可多次拨打电话均被韩女士挂断。

情急之下,民警王瑞当即转变思路,迅速联系上韩女士的丈夫杨先生,向其讲明了其妻子可能正遭遇诈骗的事实。杨先生听到心下一惊,第一时间赶到派出所寻求帮助。在民警的指导下,杨先生赶忙联系银行,将妻子名下银行卡先行挂失,同时尝试各种途径联系妻子。

“怎么办?我老婆现在手机关机了啊!”

正当众人百般焦急时

杨先生收到家里父母的来电

得知韩女士刚刚回家取了银行卡

去了银行

情况紧急,民警王瑞带着杨先生立即驱车赶往位于南山西丽的某银行。当日14时30分许,他们终于见到正在转账的韩女士。面对突然出现的丈夫和身着制服的陌生男子,韩女士很意外,并显得非常警惕。“我是警察,我是真警察,别害怕,你接到诈骗电话了”民警王瑞立马耐心细致地解释了一番,韩女士这才有所放松,并道出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当日10时许,韩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长沙市公安局的警务人员,告知韩女士名下的银行卡涉嫌非法集资。一开始韩女士并不相信,但见对方准确无误地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韩女士有些动摇了。随后,对方要求韩女士下载某书APP,通过分享屏幕功能配合制作笔录。韩女士还未来得及反应,对方又表示要帮她转接上级领导,配合资金审查。

“你通过我这个下载链接安装‘某软件’APP并注册,我们就能帮你查询下你名下银行卡情况。”按照指示,韩女士完成下载后,先后输入银行卡账号、交易密码等信息。正当她等着“警官”下步指令时,对方告知她名下银行卡被冻结,需要赶紧解绑才能继续调查。

生怕误事的韩女士赶忙回家取银行卡,所幸在进行解绑操作时,民警及时赶到。事后警方调查发现,当日诈骗分子已企图将韩女士卡内钱转走,但因银行卡被及时冻结,卡内近20万资金尚未落入骗子账户。

深安君温馨提醒

公检法机关绝对不会用电话

或者网络通知涉案人员

进行核查资金、转账汇款等操作

如遇这种情况

市民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

切莫轻易转账汇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