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二期项目完成首吊
2021-10-30 11: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二期项目完成首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30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罗鹏10月27日,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二期项目完成首吊。据悉,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6.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5.7万平方米,最大建筑高度152米。区内拥有以比亚迪、新宙邦、巴斯巴、开沃等为代表的一批新能源企业和“北理工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深圳)”和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负责项目施工的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先后参与了深圳长圳公共住房院士楼、深圳坪山锦龙学校、深圳龙岗实验学校等一批知名装配式项目建设,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装配式建筑发展。

项目装配式施工对标国际一流,创新采用“钢管混凝土柱+钢梁+预应力空心板”的新型装配式建造体系。据中建二局安装公司项目经理刘健介绍,项目建设结合坪山新能源发展优势,致力打造全国首座装配式高层产业空间——“摩天工厂”和深圳特色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标杆示范区。

项目设计阶段,将BIM(建筑信息模型)贯穿设计生产施工全过程。设计阶段,运用Tekla软件建模,为上万根构件搭建起一一对应的三维模型。以单一构件为最小管理单元,完成构件-标准层-塔楼-社区的全链条数据组合,实现项目数字设计信息无损汇总与传递。

项目首吊完成,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施工阶段。当前,坪山区正努力打造“科技+产业”升级版的高科技园区,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积极营造良好科技产业创新创业发展环境和氛围,全方位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项目建成后,将为深圳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提供重要支撑。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