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菜篮子”共享暖民心 东晓街道打造街市党建新品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菜篮子”共享暖民心 东晓街道打造街市党建新品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8日下午,罗湖区东晓街道在兰花社区新翠苑市场广场举办“街市党建惠民共享项目”启动仪式,东晓街道、罗湖区市监局东晓所、罗湖区消防大队华铁消防站等驻辖区单位与深农集团、美团外卖等爱心企业代表、党员群众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见习记者 钟林 通讯员 詹子超 曾宪求)10月28日下午,罗湖区东晓街道在兰花社区新翠苑市场广场举办“街市党建惠民共享项目”启动仪式,东晓街道、罗湖区市监局东晓所、罗湖区消防大队华铁消防站等驻辖区单位与深农集团、美团外卖等爱心企业代表、党员群众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兰花社区党委书记廖小萍介绍了兰花社区新翠苑市场的基本情况、新翠苑市场街市党建的阶段性成效和街市党建的新展望。

片区包干明责任

实现多元力量整合

活动环节,兰花社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东晓所、区消防大队华铁消防站等相关责任单位签订共建协议,以书面形式明确共建主体的责任和义务,推动在今后街市建设和街市治理中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紧接着,东晓街道领导为4名新翠苑市场“治理小纵队”队长颁发“片区包干责任状”,各“小纵队”分头开展“行走街市”“文明创建”和“门前三包”行动。值得一提的是,兰花社区党委将新翠苑市场划分为4个包干片区,紧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主弦,组建与包干片区相对应的“治理小纵队”。每个纵队以社区工作站、新翠苑市场公司、市监所及消防站多方责任主体的党员为核心,“银发”志愿者、清洁工、市场商户等多元主体共同组成,接受社区党委的统一调度,同时每个纵队统筹承担所属片区环境卫生、安全巡查、创文迎检、食品安全等多项职能,实现“多能合一,一队多能”力量整合,通过颁发责任状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大家在街市治理中的先锋意识、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使“治理小纵队”成为兰花社区党委党建引领基层精细化治理的“绣花针”。

“菜篮子”共享暖民心

凸显“共建共治”功能

与此同时,另一部分党员志愿者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爱心菜篮子上门”爱心活动。在配送中,一群身着黄色美团外卖服的“暖蜂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东晓街道在新兴领域就业群体中发掘出的又一股党建力量——辖区松泉美团外卖站的5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将分装好的“爱心菜篮”配送到10户特殊困难群体家中。

美团骑手、入党积极分子李建杰表示,虽然平时工作任务繁忙,但也希望能有机会为社会、为社区治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配送活动虽简单但却不平凡,他非常享受参与的过程。

据悉,东晓街道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美好愿景和“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总目标推进各项工作;举旗帜、定目标、明举措、鼓斗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新基层治理路径和方法,发挥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的“轴心”功能,凝聚多方力量,为街市党建注入强大引擎和动力,充分调动社会主体在街市治理中发挥“共建共治”功能,实现“共享”目标,将街市党建品牌擦得更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