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方贴心为老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获群众点赞!

警方贴心为老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获群众点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太感谢你们了,感谢你们专程跑来为我父母办证。”申请人李女士感激地说。为此,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提供“上门服务”,为两位老人拍照采集信息

“太感谢你们了,感谢你们专程跑来为我父母办证。”申请人李女士感激地说。

原来,她正在为父母申请投靠子女落户,可其父母年纪很大,行动不便。为此,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提供“上门服务”,为两位老人拍照采集信息。

李女士为父母两老申请办理的投靠子女业务指标下发了,前往罗湖区行政服务大厅人口管理科户政窗口拿准迁证时,户政窗口工作人员告知其拿了准迁证就可以到就近街道服务大厅办理落户,同时老人要到现场办理身份证件。

李女士拿到准迁证后原本开心的心情突感发愁,原来其父亲年纪很大了,母亲更是患了阿尔茨海默症,行动不便,不知如何接到现场办证。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单位领导报告,启动绿色通道为老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并与李女士约定上门服务时间。

10月21日上午,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人口管理科与莲塘派出所户政民警刘凌飞、梁筱红根据李女士约定的时间到康复中心为李女士父母两位老人拍照采集信息,直到办理完,李女士与其老父亲向民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此次上门服务,送上了属于公安机关的别样“温度”,让群众享受到了便捷服务,这也是户政窗口工作便民服务的一个缩影,从群众最关心、最急切的小事做起,上门送服务,让群众“少跑腿”,用实际行动暖民心,真正做到贴近群众,情系于民,为民办实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