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换领身份证自助办理,24小时不打烊!

换领身份证自助办理,24小时不打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居民身份证过期、丢失或损坏怎么办最快。满足以下条件的办事群众可通过网上或龙岗区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自助办理身份证操作方便。龙岗区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下面跟着龙龙一起来解锁自助换领身份证的步骤吧

居民身份证过期、丢失或损坏

怎么办最快?

白天忙着上班,有没有晚上办证的渠道?

满足以下条件的办事群众

可通过网上或龙岗区24小时

自助政务服务区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

自助办理身份证

操作方便!办证快捷!

龙岗区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

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

下面跟着龙龙一起来

解锁自助换领身份证的步骤吧!

一、自助换领条件

(一)深圳户籍居民和广东省内非深户籍居民有效期满换领、损坏换领、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可在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办理。

(二)申请人如属以下特殊情形,不能在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办理居民身份证,需预约到户政窗口办理:

1. 申请人属首次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

2. 16周岁以下居民;

3. 无法采集申请人指纹信息;

4. 本市派出所代管户、受限集体户成员需回户籍地派出所或户政中心窗口办理;

5. 虚拟地址户口需回户籍地派出所或户政中心窗口处理后再行办理;

6. 双重户口或重号需回户籍地派出所或户政中心窗口处理后再行办理;

7. 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信息存在冷僻字、非法字。

二、自助换领资料

1. 申请人的《深圳市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有效期六个月,广东省户籍申请人年满16周岁后,在本市申领过居民身份证,2年内再次办理时无需提供);

2. 申请人居民身份证(证件损坏、遗失的不需提供)。

温馨提示

龙岗区大部分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旁设置了便民自助照相复印一体机,一体机全程语音提示,步骤简单,拍照全程仅需几分钟。

三、自助换领流程

步骤一:选择业务类型

申请人在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上选择业务类型(有效期满换领、损坏换领、丢失补领)。

(1)有效期满换领: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提示申请人放置居民身份证,读取核验是否符合有效期满换领条件(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前3个月内或已过有效期),符合办理条件进行下一步操作,不符合条件的系统给予提示;

(2)丢失补领、损坏换领:申请人使用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输入本人公民身份号码,符合办理条件进行下一步操作,不符合条件的系统给予提示。

步骤二:提取数码照片

符合条件的,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提示申请人录入相片信息。申请人通过扫描《深圳市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上条码提取相片信息。

(1)有效期满换领:办事群众只能用相片回执调取相片信息;

(2)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办事群众可以选择使用相片回执调取相片或者使用历史相片(广东省户籍申请人年满16周岁后,在本市申领过居民身份证,2年内再次办理时无需提供)。

步骤三:采集现场人像并录入信息

申请人按照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提示采集现场相片,录入邮寄地址、手机号码等信息并对申请人信息进行最终确认,确认无误后,在《居民身份证申领表》上手写签名。

步骤四:指纹采集

申请人按照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提示采集指纹信息。

步骤五:打印凭证

申请人在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打印《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和《缴费通知书》(同一张纸,正反面)。

步骤六:缴费

(1)本市户籍居民: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免费,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收取工本费40元;

(2)广东省内非本市户籍居民:有效期满换领20元,丢失补领、损坏换领每证收取40元。

温馨提示

①办事群众现场采集人像时,务必摘下口罩采集人像。

②证件妥投时,快递员收取《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或核验短信取件码,请办事群众保持通讯畅通,留意邮局派件信息。

③法律规定,居民身份证(除丢失补领外,其余申请理由的,在现场领取新证时,必须交回原证。)请选择邮寄送达新证的办事群众,领证后,旧证即废止,应当及时自行销毁或剪角处理,否则由此带来的一切法律后果自负。

四、自助终端网点

此外,为方便群众就近办、随时办换领身份证业务,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2个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点位设置了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大部分点位同时设置了便民自助照相复印一体机。

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地点

所在

区域

详细

地址

自助

终端类型

咨询

电话

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

龙岗区龙翔大道8033-2号

深圳市政务服务一体机、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社保金融自助终端机、交通违章缴款终端、便民自助照相复印一体机、深圳水务集团自助终端、营业执照自助领证机

89250624

吉华

街道

龙岗区吉华街道甘李六路9号吉华街道办事处一楼行政服务大厅

深圳市政务服务一体机、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社保金融自助终端机

28259000

坂田

街道

龙岗区坂田街道环城南路5号坂田国际中心A栋一楼左侧

深圳市政务服务一体机、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社保金融自助终端机、交通违章缴款终端、快照易自助式证件照摄影机、自助发证柜

89586187

南湾

街道

龙岗区南湾街道南园路9号行政服务大厅

深圳市政务服务一体机、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社保金融自助终端机

28706851

南岭村社区

龙岗区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南岭南路35号

深圳市政务服务一体机、社保金融自助终端机、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

89962383

康利城分中心

龙岗区南湾街道平吉大道66号康利城2栋1楼

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社保金融自助终端机

28681209

横岗

街道

龙岗区龙岗大道横岗段4001号横岗街道办事处小西门

深圳市政务服务一体机、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社保金融自助终端机、快照易自助式证件照摄影机

28699114

28698901

龙岗

街道

龙岗区龙岗街道龙岗路2号行政服务大厅旁

深圳市政务服务一体机、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社保金融自助终端机、交通违章缴款终端、快照易自助式证件照摄影机

84802493

龙城

街道

龙岗区龙城街道爱联社区沙园路98号龙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深圳市政务服务一体机、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社保金融自助终端机、交通违章缴款终端、快照易自助式证件照摄影机

89916777

回龙埔社区

龙岗区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万科翰邻城12栋D座1楼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市政务服务一体机、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社保金融自助终端机、交通违章缴款终端

28936274

宝龙

街道

龙岗区宝龙街道冬青路18号

深圳市政务服务一体机、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社保金融自助终端机

23255481

坪地

街道

龙岗区坪地街道埔仔路9号行政服务大厅一楼

深圳市政务服务一体机、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社保金融自助终端机、交通违章缴款终端

84214831

五、自助终端查找方式

办事群众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查找就近的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办理换领身份证服务。

两种查找方式

1

“深圳龙岗公安”微信公众号

办事群众可通过“深圳龙岗公安”微信公众号—【咨询投诉】【业务办理】【户政预约】“广东省内户籍居民身份证自助机办理”查询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网点分布情况。

01

02

03

滑动查看更多

2

“龙岗政务服务” 微信公众号

办事群众可通过“龙岗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大厅办事】【服务地图】查询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网点分布情况及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情况,自行导航到就近的网点办理身份证换领服务。

01

02

03

滑动查看更多

以上的步骤你都get到了吗?

赶紧来龙岗区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

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试试吧~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商报 深圳发布

编辑:郑思敏

校对:郭筱彤、孙珊珊、曾金云

审核:邹芝

转载是一种动力,分享是一种美德!

喜欢就点个【在看】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