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第十届中国新消费品牌大会在深圳罗湖举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十届中国新消费品牌大会在深圳罗湖举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10月28日,第十届中国新消费品牌大会在深圳罗湖举行,以“新消费时代的品牌新生”为主题,邀请时下年轻、新颖和转型升级的新消费品牌企业嘉宾进行分享,多方观点精彩纷呈,一场品牌的思想盛宴在罗湖呈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温凯宇)2021年10月28日,第十届中国新消费品牌大会在深圳罗湖举行,以“新消费时代的品牌新生”为主题,邀请时下年轻、新颖和转型升级的新消费品牌企业嘉宾进行分享,多方观点精彩纷呈,一场品牌的思想盛宴在罗湖呈现。

持续在罗湖打造中国新消费品牌高地

大会开幕式上,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明武表示,深圳市商务局正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目标,打造世界级地标性商圈和高品质步行街,坚持扩大消费需求、增加消费供给、培育消费热点、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消费品质,将持续出台系列扶持政策。当前,市商务局正在开展“深圳优品”计划,对深圳优质品牌给予综合支持,积极组织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争取设立市内免税店和新增口岸免税店,大力支持优秀企业和产品品牌化、全球化发展,助力更多企业在深圳实现新的腾飞。

罗湖作为改革的桥头堡,提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美好愿景,依托城市更新契机,以大手笔推动大规划,以大投资拉动大建设,着力构建“一主两区三带”的产业空间新格局,打造“1+4+2”的现代产业体系。深圳市罗湖区副区长肖嘉睿表示,在商业方面,目前东门步行街改造已进入工程实施阶段,将加快将其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创新创意、商旅融合的国家级步行街和国际时尚街区。同时,罗湖正加快“一基地四中心”建设,打造深圳特色国际一流珠宝之都,以最新理念最优理念打造创意总部基地,正在推行湖贝统筹片区改造,打造近50万平米的深圳商业新地标,这些都将为海内外企业提供优质载体和广泛的发展空间。

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花涛在致辞中表示:新消费已成为引领国内大循环的重要动力,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希望通过多方力量一起探讨市场、消费者和产业的变化,把握新时代下的品牌发展大势,并从思维、资源、方法等方面给予企业赋能,持续在深圳罗湖打造中国新消费品牌的言论高地,揭示未来品牌发展新风向标、新路径、新方法。

1-9月罗湖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千亿元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罗湖区本地生产总值(GDP)从2016年的1945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2375亿元。2020年度深圳连锁经营50强企业、罗湖有17家企业上榜,前五名中有3家罗湖企业。今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1268亿,同比增长10.3%,两年平均增长4.3%,第三产业增加值1200亿,同比增长10.3%,两年平均增长5.1%;今年1-9月罗湖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总量1005亿元,排名全市第三,增速20.7%排名全市第二。

当前,罗湖紧抓“双区”驱动等重大战略机遇,抓紧城市品质重塑,明年将有湖贝万象城,在今后陆续会有好的空间释放出来,未来,空间上已经不再成为制约罗湖区发展的核心问题。罗湖将围绕“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战略定位,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抓住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改革创新发展新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布吉河为轴,依托蔡屋围、东门、湖贝、人民南、水贝、笋岗六大特色商圈,构建“一河六圈”为主体,万象城、KKmall、金光华、文和友等重点商业地标为核心的全地域消费空间格局。      

两项重点成果现场发布

开幕式上,发布了《2021中国连锁品牌质量报告》和《2021中国连锁品牌影响力/质量/成长潜力》榜单。从2014年开始,大会组委会联合国内品牌专家团队每年公益开展调研和报告编制、榜单发布工作,今年年初调研工作通过线上在全国开展,历时半年多最终编制完成品牌质量报告,并依据国家标准《品牌评价消费者感知测量指南》测评体系形成“2021中国连锁品牌影响力50强”、“2021中国连锁品牌质量30强”、“2021中国连锁品牌成长潜力20强”榜单。

此外,现场还发布了《2021年中国连锁品牌研究首发报告》,本次报告精选集结艾瑞咨询、邓韩贝、盖洛普、零点有数&贯信、汇纳科技、灵智战略咨询、万人调查、逸马等国内外领先专业机构的最新研究成果。

从2014年起,大会联合国内外优秀的专业机构,适应行业发展趋势,围绕企业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专项研究,形成专业报告,每年在大会平台上面向行业进行首次发布。此外,大会还举行了主旨论坛,参会嘉宾做“以文化优势与创新做强传统产业”等主题演讲、开展“新消费时代,助力品牌出圈”圆桌对话,并举行《中国连锁品牌影响力/质量/成长潜力三大榜单》颁奖仪式、深圳手信企业授牌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