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水平医院建设情况如何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将专题询问
2021-10-29 07: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高水平医院建设情况如何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将专题询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记者 张玲)10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深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把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为期两天半,《深圳经济特区社会信用条例(草案)》首次提请审议。社会信用体系是衡量城市现代化、国际化水平的重要因素。早在二十年前,我市就在全国率先以立法推动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先后出台了个人信用征信及信用评级管理办法、企业信用征信和评估管理办法等。此次立法,旨在制定一部更高层级的综合性法规,实现与国际信用体系更紧密接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此次会议上审议的深圳经济特区法规草案还包括: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一稿、外商投资条例草案修改一稿、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草案修改二稿、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草案修改二稿、学前教育条例草案修改二稿、医疗条例修订草案修改二稿等。

作为会议一项重要议程,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深圳高水平医院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并将进行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会议还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2020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海绵城市建设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检察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等,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还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等。

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