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转账自证清白?你被骗子盯上了!

转账自证清白?你被骗子盯上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真实案例10月27日,深圳市宝安区钟小姐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公安局的电话,称钟小姐名下有一个电话卡发布了虚假信息,涉及一宗案件,让其接受调查,按照对方要求操作,被骗10万余元。骗局揭秘冒充身份骗子冒充通信部门或公安局等单位工作人员,以其身份证被盗用办理手机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名义进行恐吓。博取信任通过准确说出其身份信息、发布假冒“逮捕令”、将电话继续转接到所谓的公检法部门,其实是转接到其同伙,进一步博取信任

真实案例

10月27日,深圳市宝安区钟小姐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公安局的电话,称钟小姐名下有一个电话卡发布了虚假信息,涉及一宗案件,让其接受调查,按照对方要求操作,被骗10万余元。

骗局揭秘

冒充身份

骗子冒充通信部门或公安局等单位工作人员,以其身份证被盗用办理手机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名义进行恐吓。

博取信任

通过准确说出其身份信息、发布假冒“逮捕令”、将电话继续转接到所谓的公检法部门,其实是转接到其同伙,进一步博取信任。

威胁恐吓

骗子会通过声色俱厉的语气,强势震慑并控制受害人的意志,使受害人大脑空白、急于想证明清白或挽回损失,答应配合。

实施诈骗

骗子会给受害人提出“证明清白的唯一方法”,就是要求受害人把银行卡里的资金转入指定账户;或把所有银行卡的资金转到其自己的一张卡上,然后骗取该卡的账号和密码等。

情景模拟

您涉嫌一宗案件,现已立案,请配合调查。

我会配合调查的。

如果您真的想证明自己的清白,先把钱转到这个账户。

(操作中)

一针见血: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QQ等形式办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