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公交车上晕倒 罗湖警民爱心接力救助脱险
2021-10-28 17: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老人公交车上晕倒 罗湖警民爱心接力救助脱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李晓萍 张欣怡)在这座城市中,始终有一股暖流在涌动,那是由一件件暖心的事,一份份炽热的爱心汇聚而成的。近日,一位老人晕倒在公交车上,罗湖交警和热心群众合力将老人送至医院,因送医及时,经诊治,老人已无大碍。

10月19日15时50分许,罗湖大队东湖中队执勤警力莫方怡、黄庆颖正在翠园岗维护秩序、疏导交通,突然听到有人在大声呼救,闻声望去,是从不远处的一辆公交车上传来的求救声。

警力队员立即上前了解情况,走到车前,车上下来一位老奶奶,“救命啊,救命啊!我家老头子在车上晕倒了,求求你救救我们啊。”老奶奶十分焦急地说道。

队员一听,随即疏导公交车上的乘客进行安全撤离,腾出安全空间,立即对老人开启救援工作,同时,也已联系附近医院做好急救准备。

紧接着,警力队员、公交车司机、医护人员接力背起老人护送至医院,路上的热心市民也自觉地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最终,在大家的热心帮助下,老人迅速被送到医院,因送医及时,经诊治老人暂无生命危险。“非常感谢大家及时出手救我于危急之中,让我脱离危险,你们都是大好人。”清醒后的老人家连连向一路伸出援手的热心市民道谢。见老人并无大碍,警力队员回到岗位继续开展工作。

罗湖交警温馨提示:老年人、 孕妇、有慢性疾病的人乘车出行要特别注意,在途中要时刻留意自己的身体情况,当出现不适要及时向身边的人求助,同行的人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20进行求助,为病人争取黄金救援时间。

[编辑: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