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2个窗口承接香港知识产权一般咨询服务!深圳有这三个问询点
2021-10-27 20: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广东12个窗口承接香港知识产权一般咨询服务!深圳有这三个问询点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驻穗记者 李竹 通讯员 粤市监)10月27日,记者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获悉,从10月20日开始,社会公众和创新主体可在大湾区内地12个知识产权业务受理窗口咨询香港知识产权香港业务,实现不用专程赴港即可了解香港知识产权一般性业务办理流程和相关资讯服务。

记者了解到,首批12个香港特别行政区知识产权问询点分布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地。其中,深圳有三个问询点可提供相关服务,分别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深圳代办处、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深圳受理窗口、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深圳前海受理窗口。

今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与香港知识产权署深切呼应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需求,经认真调研和充分沟通后,决定在大湾区内地九市知识产权业务受理窗口面向公众开展香港知识产权业务一般咨询服务,双方共同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合作领域迈出了第一步。

广东省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认为,在内地业务窗口开展香港知识产权业务一般咨询服务,一方面有效地拓展了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领域,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满足了社会工作和创新主体对知识产权服务的需求;另一方面也为进一步实现大湾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互融互通,积极探索构建“一站式”的大湾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进行了有益探索。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