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致敬平凡的守护 罗湖环卫工人主题作品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致敬平凡的守护 罗湖环卫工人主题作品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向默默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致敬,打造具有罗湖特色的慈善公益品牌,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澳康达环卫工人关爱基金发起“看见最美‘橙’光——罗湖环卫工人主题作品征集和巡展慈善活动”,通过举办公益巡展活动,展现罗湖环卫工人工作的点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记者李慧 通讯员 周幸华)每个城市都少不了这么一群身穿橙色衣服的群体,人们称之为:城市美容师。他们起早摸黑,日晒雨淋,尽自己一份力,为我们的城市营造美丽环境。

为向默默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致敬,打造具有罗湖特色的慈善公益品牌,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澳康达环卫工人关爱基金发起“看见最美‘橙’光——罗湖环卫工人主题作品征集和巡展慈善活动”,通过举办公益巡展活动,展现罗湖环卫工人工作的点滴,倡导全社会对环卫工人的理解与尊重,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减量和垃圾不落地的文明生活方式,共同推动和谐美好城区建设。

(社区播放环卫工人宣传片)

88幅作品线上展览,点亮最美“橙”光

本次展览通过“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微信公众号上线88幅作品,其中摄影作品22幅、绘画作品34幅、作文作品32篇,由活动组委会从面向罗湖区中、小学生和社会大众征集的1800多件作品中遴选入展。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构思新颖,展现了创作者们眼中的环卫工人形象。

为了让更多的人看见最美“橙”光,罗湖区慈善会在启动线上展览的同时,发起为期5天的看见最美“橙”光作品点亮活动。在10月26日-10月31日期间,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搜索并关注“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微信公众号,点击相关推送链接,进入点亮页面,为喜爱的作品亮灯。摄影、绘画(小学组、初中组)、作文(小学组、初中组)中被更多人点亮的作品,将获得“最具人气作品”认定。同时,本次线上活动还开展对环卫工人送祝福的话题互动,欢迎广大市关注并参与。

倾情投放公益广告,致敬环卫工人

环境卫生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的衡量标尺,目前,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深圳,市容市貌愈发靓丽,城区环境愈发整洁,而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为了扩大宣传影响,营造更浓厚的关爱环卫工人氛围,10月26日至31日期间,罗湖区慈善会联动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街道办事处开展“看见最美橙光,致敬环卫工人”点亮城区活动,在罗湖地标性建筑亮灯,打出“看见最美橙光,致敬环卫工人”的字样,在罗湖各大户外LED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看见最美“橙”光,致敬平凡的守护》环卫工人公益宣传片和海报,欢迎广大市民驻足观看。

(罗湖户外LED屏投放致敬环卫工人海报、宣传片)

(罗湖地标性建筑为环卫工人亮灯)

广设作品线下巡展,近距离感受环卫工人风采

看见最美“橙”光——罗湖环卫工人主题作品巡展推出线上+线下联动互补模式,线下首站将于11月3日-11月9日在罗湖美术馆展出,欢迎广大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前去观展。后续巡展活动也将在罗湖的青少年活动中心、部分中小学校展开,欢迎持续关注,让更多人近距离感受作品的力量,领略创作者对敬业、善良、温情的环卫工人的敬意。

据悉,本次活动在罗湖区民政局、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罗湖区教育局、罗湖区总工会、罗湖团区委指导下,由罗湖区慈善会联合深圳市澳康达慈善基金会发起,由“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澳康达慈善基金会”支持。多方助力支持,全社会共同守护,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专设冠名基金,打造罗湖关爱环卫工人慈善品牌

为城市建设和发展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人,他们的生存和生活保障同样受到关注和关爱。“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澳康达环卫工人关爱基金”是深圳市澳康达名车广场有限公司在罗湖区慈善会设立的专项基金,聚焦环卫工人及其家庭需求制定针对性帮扶关爱计划。自2018年成立以来,累计注资550万元,相继开展了冬季温暖包赠送行动、困难环卫工人帮扶计划、澳康达助学计划、深爱夏令营计划、看见最美“橙”光公益活动等系列项目。从关注环卫工人延伸到关爱困难家庭、子女成长,从物质资助深化到教育帮扶,帮助环卫工人及其家庭走出困境,惠及罗湖在岗环卫工人及其家庭6500多人次。也期待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关注和支持,共同助力慈善事业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