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出门散步忘了回家路,光明派出所上演暖心一幕!
2021-10-27 17: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八旬老人出门散步忘了回家路,光明派出所上演暖心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向佳佳)受冷空气影响,深圳迎来降温。近日,光明公安分局新湖派出所巡防队员护送一名迷路的八旬老人回家,上演暖心一幕。

10月23日17时许,光明公安分局新湖派出所巡防队员巡逻至楼村地铁站附近时发现,一名年近八旬、满头白发的老人独自一人蹲在路边,神情恍惚。巡防队员随即上前询问:“老人家,您怎么坐在这里呀?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您家在哪里呀……”然而,面对巡防队员的询问,老人始终一言不发。在一旁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见状上前告诉巡防队员,老人住在楼村旧村。见老人衣着单薄,担心老人吹风受凉,巡防队员俯身告诉老人要送她回家,老人依旧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

巡防队员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老人慢慢地往旧村方向去。由于老人记不清家庭地址,巡防队员只能陪着老人一边走一边询问附近居民。老人身子弱,每走几十米,巡防队员就陪同老人稍作休息,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渐渐地,老人和巡防队员之间的关系熟络起来,唠起家常。

聊天中,巡防队员得知,老人的儿子和儿媳外出上班了,老人自己在家无聊便出来散散步,没想走着走着就忘记了回家的路。1小时后,在周边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巡防队员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中,老人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看到老人平安回家,老人的家人激动不已,连连向警方道谢:“谢谢你们,我妈身体不好,我下班回来的时候发现她不在家就出去找了,一家人都急死了,太谢谢你们了。”

警方提醒:对家中上了年纪或患有疾病、身体行动不便的老人,尽量不要让其单独留在家中或外出,给老人随身携带写有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的卡片,一旦老人走失,能第一时间联系到家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