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建成启用!观澜体育公园、简上体育综合体要来啦!
2021-10-27 15:44
来源: 晶报

年底建成启用!观澜体育公园、简上体育综合体要来啦!

人工智能朗读:

此外,简上体育综合体还是国内第一个采取高层错层设计的垂直分布式体育场馆,待场馆交付使用投入运营后,将实现5G全覆盖。

调研结束后,王卫在民治街道主持召开龙华区文体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龙华区建筑工务署汇报文体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对当前滞后项目进行原因分析和提出整改措施;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汇报文体设施运营思路;龙华区发改局、龙华区建筑工务署、龙华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等单位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文体设施建设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区领导也逐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卫表示,在刚结束不久的龙华区两会期间,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度关注龙华区文体设施建设情况,为龙华区文体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加快13个文体场馆项目的建设并尽量提前完工,把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实事办好、办满意。抓紧时间做好程序性工作,保障项目迅速推进,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的良好局面。争取更多市一级的文体项目落地龙华,提供更多优质文体服务。每个月要定期组织召开一次文体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认真梳理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做好现有的文体设施项目升级改造工作,进一步完善文体服务功能。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的部门实行通报批评,向社会大众做出郑重承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完成“十四五”提出的目标任务。

相关链接:“十四五”期间,龙华区将实施文体设施“星罗棋布计划”,加快打造“十分钟文体服务圈”

1、打造一批文体地标,加快推进13个大型文体场馆建设。

2、建成一批特色文化场馆,推动红木艺术博物馆、蔡志忠美术馆和钢琴博物馆建设。

3、继续推进“书香龙华”计划,在目前已经建成45个城市书房的基础上,到2025年新建100个以上城市书房。

4、用好社区配建文体设施,建成169处文化活动室,91处体育活动场地。

5、加快布局小型文体设施,新增小型体育设施800套(件),足球场地达150片,进一步完善基层体育设施网络。

到2022年,观澜体育公园、简上体育综合体、龙华文体中心、龙光图书馆4个场馆将投入运营,同时部分城市书房、博物馆、社区体育活动场地及小型公益性体育设施场地等文化体育设施也将投用,各类设施预计增加公共文化设施面积约3.5万方米、体育场地面积近40万平方米。

到2025年底,13个大型文体场馆的建成预计增加文体设施面积约102万平方米;城市书房和钢琴博物馆等特色文化场馆的建成预计增加文体设施面积约15万平方米;社区配建文体设施将全部建成并接收,预计增加文体设施面积超33万平方米;社会体育活动场地和小微型体育设施面积预计将增加约35万平方米。届时龙华区各类公共文化设施总面积约85万平方米,体育场地总面积约516万平方米。

(原标题《年底建成启用!观澜体育公园、简上体育综合体要来啦!》)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