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YOUNG|从演奏家到“孩子王”,她带着更多深圳娃“走出去”
2021-10-27 15:42
来源: 读特
人工智能朗读:

榜YOUNG|从演奏家到“孩子王”,她带着更多深圳娃“走出去”

02

谈起为何毕业后来到深圳,她认为:“深圳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文化生态环境非常好,街道、社区、学校都会有各类音乐普及课或者兴趣班,平常在深圳也会举行各种音乐会。特别重要的是,很多从国外音乐名校毕业的同学们纷纷选择来深圳发展,从事演奏、教育工作。所以,深圳,我来了。”

2017年王珍丽通过层层面试,成为了当时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的小提琴声部首席。

在长达两年的日子里,她都是每天最早到达琴房的人。天刚蒙蒙亮,就开始一个人热身、熟悉当日练习的曲目和弓法,并提前画出重点部分,发给乐团的组员共同学习和进步,在充分的练习下,她的小提琴演奏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

谈起小提琴练习所遇到的压力,王珍丽分享了她的故事。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音乐剧正在全国范围内甄选两位小提琴手,在极为激烈的竞争下获得了珍贵的入选名额。能够与美国百老汇音乐剧世界级制作班底合作,是每一个音乐人的梦想,然而真正的历练也从这一刻开始了!

每天都将面临着被替换的风险,高强度的排练对于身心是双重挑战,处于高压状态下的王珍丽还是迅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顺利坚持到最后,完成了音乐剧的录制。后来,在这场音乐剧来到深圳巡演的时候,王珍丽坐在了观众席,彻底放轻松去欣赏自己参与的小提琴演奏部分,当看到观众中被音乐所吸引的陶醉样子,也让自己感受到了莫大的成就感!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