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YOUNG|从演奏家到“孩子王”,她带着更多深圳娃“走出去”
2021-10-27 15:42
来源: 读特
人工智能朗读:

榜YOUNG|从演奏家到“孩子王”,她带着更多深圳娃“走出去”

01

出生于山东的王珍丽,没有选择和父母一样从事医生的职业,反而爱上了小提琴。在儿时的记忆里,每周五都会和妈妈一起,从半山腰的家里去到有车站的山下,再乘坐呜呜作响的绿皮火车去到济南小提琴老师的家里学习。无论刮风下雨、还是暴雪突袭,每个周末都是她雷打不动的“学琴历险记”。

左邻右舍都不禁好奇,这个小小的娃娃为何从未有过一丝的懈怠?王珍丽长大后回想起来,总会笑着说:“首先,自己是发自内心的热爱,更重要的是父母对于我的监督和支持,这样的经历也磨练了自己学琴的意志。”

后来,王珍丽考上了小时候心目中的音乐殿堂——德国明斯特大学音乐学院,攻读小提琴演奏硕士的学位。异国他乡求学之路满满都是回忆,有准备毕业演出煎熬的日子、还有大雪天为了省钱徒步在暴风雪中赶路,但说起最让她记忆深刻的莫过于勤工俭学时发生的一件事。“当时我正在德国饼干工厂的流水线上装饼干,一个恍惚,小拇指直接撞上了机器差点被卡住,当下手指立刻肿了起来。我第一反应不是觉得疼,而是十分恐惧,倘若小拇指受伤损伤到筋骨,我该如何拉小提琴?”好在后面手指恢复如常,这也让她对于自己手格外注意,“毕竟对于从事音乐演奏的人来说,手是至关重要。”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