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吊”成功!坝光文化中心进入钢结构主体施工
2021-10-27 14: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首吊”成功!坝光文化中心进入钢结构主体施工

仪式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李勇枢)10月25日上午,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居住区级文化中心项目迎来了钢结构工程首吊,项目的建设单位——新区建筑工务署、代建单位——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包单位——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钢结构专业分包单位——中冶(上海)钢结构科技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参加首吊仪式。

仪式首先由施工单位代表介绍了本项目钢结构的工程概况和施工计划,并对相关单位工作上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和按期、保质完成履约的决心,最后各单位代表在首吊仪式条幅上签名留念并一同前往现场观摩首吊施工。

“首吊”成功

各单位代表在首吊仪式条幅上签名留念

10点08分,随着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诗军一声“起吊”的号令,首段钢结构柱脚构件在吊车驱动下缓缓移动,经过迅速调整柱脚准确就位。随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吊装全过程进行旁站监督。

首吊仪式虽精简却意义非凡,本项目钢结构存在单匹重,跨度大、空间狭窄等特点,尤其是拱上起柱的设计更是华南地区首创,首吊的完成标志着项目钢结构安装从前期准备阶段到大干快上阶段的迈进。

相关链接:坝光区级文化中心项目位于深圳市国际生物谷坝光片区内,西临海心路,东临坝光湾,南北临水廊道。总建筑面积43661平方米,建筑高度30米,建成后将成为新区地标性建筑。文化中心地上结构主要为钢结构体系,钢结构总量约7600吨,计划2022年6月全部安装完成,马鞍主拱柱脚的成功首吊代表着现场钢结构实体安装工作正式启动。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