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三批地块集中出让!南山、福田等11宗宅地挂牌(附宗地详情)
2021-10-27 12:46
来源: 蛇口消息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第三批地块集中出让!南山、福田等11宗宅地挂牌(附宗地详情)

10月27日

深圳市本年度第三批次共计11宗

居住用地集中出让

11宗居住用地地块位置一览

南山区2宗

福田区1宗

宝安区2宗

光明区3宗

龙岗区2宗

坪山区1宗

本次居住用地出让

划重点

●总土地面积约38.0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91.64万平方米;

●B106-0065(福田)和G02315-0026(龙岗)2宗地拟用于建设出售型人才住房,采用“双限单竞+摇号”方式挂牌出让;

●其余9宗地拟用于建设“普通商品住房+公共住房”,采用“三限双竞+摇号”的方式挂牌出让。

接下来一起看看

南山辖区宗地详情

01

南山桂湾 T201-0168宗地

商品房限售9.2万/㎡,人才房最高限售5.8万/㎡

南山T201-01 68宗地,位于桂湾片区三开发单元03街坊,土地面积51350.36㎡,建面210040㎡,挂牌起始价75.35亿,最高限价866525万。

该宗地商品住房最高毛坯均价为9.2万/㎡,出售型人才住房(不含室内装修)平均售价为5.52万/㎡、最高售价为5.8万/㎡。

地块现场图

本宗地建设普通商品住房,建设一定比例的无偿移交的只租不售人才住房,无偿移交的只租不售人才住房面积不少于19000㎡。

其中容积率总建筑面积不超过210040㎡,其中住宅190000㎡、商业10000㎡、公共配套设施10040㎡(文化活动室2000㎡、社区警务室50㎡、社区管理用房300㎡、汇聚机房250㎡、公共厕所120㎡、12班幼儿园3200㎡、便民服务站400㎡、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750㎡、邮政所150㎡、环卫工人作息房20㎡、公交首末站2800㎡、社区体育活动场地3000㎡。

规划设计要点:

普通商品房产权归竞得人,可按规定销售。普通商品房取得套房不动产证之日起3年内不得转让。商业可按规定分割销售。

出售型人才住房在一定年限内实行封闭流转,具体按照届时深圳市和前海合作区最新政策执行。本宗地项目建成后,出售型人才住房产权归竞得人,可按规定进行销售。

02

南山招商街道 K103-0016地块

商品房限售9.61万/㎡,人才房最高限售6.05万/㎡

本次宗地位于南山区招商街道兴海大道与赤湾路交汇处西北角,土地面积133173.86㎡,建面397030㎡,挂牌起始价870200万,最高限价1000700万。

宗地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不得高于9.61万/㎡,出售型人才住房平均售价不得高于5.76万/㎡,最高售价不得高于6.05万/㎡。

宗地图

地块现场图

宗地为二类居住用地、教育服务用地、文化体育用地,住宅部分拟建设“普通商品住房+出售型人才住房,初始建设出售型人才住房面积为166420㎡,竞最高限制面积为33280㎡。

规划设计要点:

宗地临近赤湾油气仓储区,竞得人实施建设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宗地进入12号线轨道安全保护区133095.96㎡,竞得人建设方案需事先征得地铁(铁路)建设运营单位书面意见同意后,方可办理该用地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该宗地进入5号线南延线规划控制区549.65㎡,该549.65㎡范围内禁止任何建筑物(含地上地下,包括围护结构锚索等)侵入;同时进入5号线南延线规划控制预警区8391.56㎡,该用地围护结构锚索禁止侵入5号线南延线规划控制区。

此次居住用地出让

做了以下调整优化

一是持续营造平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

本批次用地挂牌方案延续了第二批次用地成功出让经验,除2宗人才住房用地以外,其余用地主要采用“三限双竞+摇号”的方式挂牌出让。本批次用地最高溢价率仍控制在15%以内,通过明确普通商品住房及各类出售型公共住房的销售限价持续强化“房地联动”,持续引导市场预期;继续通过核验房地产开发资质、企业关联性审查、购地资金审查、购地宗数限制等方式,进一步营造平稳、理性、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

二是持续发掘居住用地供应潜力。

本批次用地中有2宗轨道上盖综合开发用地,在公共设施可承载的前提下,鼓励轨道场站及周边提高开发强度实施以居住为主的综合开发,充分体现了“增总量、优布局、调结构、提品质”住房发展策略,进一步挖掘居住用地潜力、优化空间资源配置。

三是持续优化区域住房结构类型。 

本批次用地初始建设的公共住房类型有公共租赁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出租型或出售型人才住房,竞建设类型主要为出售型人才住房,结合区域特点差异化调配住房类型,着力构建职住平衡、产城融合的城市空间结构。

本次土地出让显示

深圳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要求

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

多措并举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消息报记者 傅凤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