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王立德看望慰问一线环卫工人:环卫工人是光荣的城市“美容师”
2021-10-27 11: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区长王立德看望慰问一线环卫工人:环卫工人是光荣的城市“美容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记者 吕敏)10月26日是广东省第28届环卫工人节和深圳市第5个“关爱环卫工人日”。一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来到海滨广场,看望慰问一线的环卫工人。区委常委、副区长蔡凡参加慰问。

“今天是环卫工人节,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你们为宝安作出的贡献,你们辛苦了!”王立德说,环卫工人是光荣的城市“美容师”,不畏严寒酷暑,甘于吃苦奉献,用勤劳双手换来了城市的干净整洁,默默无闻守护着宝安大街小巷的卫生环境,为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大家广泛赞誉。

随后,王立德为环卫工人将油、米等慰问品,感谢大家不辞辛劳、夜以继日的付出与汗水。王立德叮嘱各位环卫工人,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安全作业规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护好自己的安全与健康。同时,他还叮嘱在场的相关负责同志,要关心照顾好环卫工人,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让环卫工人安心工作,齐心协力守护城市的美丽。

记者了解到,现场有一组特别的家庭——母亲、女儿在一线从事保洁工作,父亲担任绿化管养组组长,儿子是一名保洁司机,一家四口在福永107国道沿线从事环卫工作。“我热爱这份工作,已经干了6年了。”2015年,张华桃和丈夫钮彦山从河南南阳来到深圳,随后加入了宝安环卫工作。“一天到晚干这个活儿,我怪充实的。我们做好本职的工作——把地扫干净,就是我们该做的事情”。

张华桃一家四口

为了近距离陪伴照顾父母,张华桃的儿子钮申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其他工作机会,毅然投身宝安环卫事业,工作至今已有4年时间。现场得知这一情况,王立德鼓励钮申说,“宝安环境卫生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正需要你这样高素质的环卫工作者。希望你勤勉工作,未来一定前景光明、大有可为。”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由宝安区委宣传部、宝安区融媒体中心、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凤凰网广东联合出品的,记录张华桃一家四口辛勤工作的纪录片《美丽的接力——环卫之家》被“学习强国”平台转载选登,这也算是送给他们一家最好的节日礼物,同时也表达了宝安向城市“美容师”致敬的诚挚心意。

[编辑:谢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