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恢复“口罩强制令”引争议:员工必须戴,议员不必遵守
2021-10-27 09:22
来源: 海外网

英国议会恢复“口罩强制令”引争议:员工必须戴,议员不必遵守

人工智能朗读:

海外网2021年10月27日讯 据英媒报道,由于英国新冠疫情再次加重,英国议会日前恢复了在室内佩戴口罩的强制要求,但仅针对员工,议员则不必遵守。这一争议政策随即引发了部分员工和议员的不满。

英国《卫报》26日消息称,英国议会面向员工的一份备忘录表示,防疫政策改变是由于“英国近期新冠确诊病例正在上升,议会内也出现了类似情况”。根据要求,拒绝佩戴口罩的员工将不得进入议会。此外,人们“除有业务需求外,应避免所有面对面会议”,而且“要避免在工作区域面对面就坐,减少近距离接触”。

然而,英国议会的议员并不需要遵守同样的要求。报道称,在近期的下议院会议中,不少保守党议员不戴口罩挤在一起,而一些工党议员则在强调口罩的必要性。对于议员获得豁免的情况,一名议会员工表示:“议员们竟可以不用遵守这些保护大家健康的规定,真是可笑。”还有一名员工则抱怨称,这一问题“非常荒唐离谱”。(作者 |姚凯红 赵健行)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