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预约深圳天文台“i深圳”大鹏新区端口 观赏暗夜星空美景
2021-10-27 09:17
来源: 深圳商报

一键预约深圳天文台“i深圳”大鹏新区端口 观赏暗夜星空美景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张妍 刘育銮 通讯员 陈悦翔)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深圳天文台,在i深圳APP大鹏专区上线“深圳天文台预约”端口。

群众可通过该端口,预约前往深圳市天文台,在学习天文知识的同时,还可以欣赏星辰大海自然美景,打卡最美山海徒步栈道。随着暗夜社区和星空公园的创建打造,还可以在暗夜社区进行天文观测摄影,欣赏拍摄星空银河星座天文自然奇观。

8月,深圳市出台《城市照明专项规划(2021-2035)》,依托位于大鹏新区南澳街道西涌社区的深圳天文台,建设深圳市暗夜保护示范区(大鹏星空公园),深圳天文台需围绕“星空保护”进行天文科普及星空观赏、摄影活动组织,使用截光型灯具,结合预约时间,进行功能照明开关控制设置。

目前,深圳天文台预约已与大鹏交通通行预约实现对接,前往天文台的群众只需在预约时填写相应车牌号,提交预约成功后即同步成功预约大鹏交通。

同时,西涌沙滩至天文台已开通接驳车,天文台不再提供社会车辆停放,自驾车辆请停放在山下停车场。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