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航空起诉波音,因737Max停飞要求索赔约16亿元
2021-10-27 09:02
来源: 央视新闻

波兰航空起诉波音,因737Max停飞要求索赔约16亿元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10月26日,波兰航空公司(以下简称波航)发言人莫祖斯基(Krzysztof Moczulski)证实,由于波音737Max客机在全球范围内遭遇监管机构停飞,给该航空公司造成巨额经济损失,波航已在美国西雅图法院对波音公司提起诉讼,要求后者赔偿不低于10亿波兰兹罗提(约合人民币16亿元)。

据波兰通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发起诉讼前,波航已与波音公司进行了数月的和解谈判,但并未达成满意的结果。

波航共订购了15架波音737Max飞机,总价18亿美元,首架飞机已于2017年12月交货。2019年3月12日,该机型客机因发生两起重大空难造成346人死亡而被欧洲航空安全局停飞。调查显示,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的设计故障是导致两起坠机事故发生的原因。

波航强调,由于监管机构的停飞决定,该航空公司无法在2019年3月至2021年3月期间使用该飞机,因此造成运营成本增加。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