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警方搭绿色通道送中风男子紧急就医
2021-10-27 07:54
来源: 深圳晚报

光明警方搭绿色通道送中风男子紧急就医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10月26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获悉,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公明下村的一名男子在家中突发疾病,家属拨打120急救电话后却失去联系。光明警方在接到医院报警求助后立即展开救援工作,为抢救赢得宝贵时间。

事发当天11时35分许,光明公安分局公明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宝田医院报警求助称,该院接到120求助电话,一名女子说她父亲突发疾病,需要急救。然而,宝田医院医护人员赶到女子所述地址时,因为具体地址信息不详细,求助人电话又无人接听,一时找不到人。危急时刻,宝田医院只好联系公明派出所协助。

接报后,公明派出所民警立即根据医院提供的信息赶往现场,仅用时8分钟便找到求助人陈女士。据介绍,警方找到陈女士时,她又惊又喜。原来,她将手机遗落在包中,这才漏接了医护人员的电话。另一方面,医护人员通过警方获得具体位置信息后,很快到达了现场并对陈女士父亲进行了初步检查。经诊断,陈女士的父亲极有可能是突发中风,需要第一时间安排就医。

为争取抢救时间,民警驾驶警车为救护车开道,沿途执勤民警加强指挥管控,为救护车打通绿色通道。在警方护送下,救护车一路通畅行驶,原本需要15分钟的路程,仅用时不到7分钟,为患者救治赢得了时间。经及时抢救,陈先生得到有效治疗,身体状况逐渐稳定。

[编辑:孙逊]